东方园林: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有望大幅降低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18日早间,东方园林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目前整体质押风险可控,并公布控股股东降低质押率的方案,该方案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此外,公告还透露公司正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何巧女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13.43亿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0.07%。截至2018年10月17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质押股份11.13亿股,占其持股比例82.88%。目前整体质押风险可控。控股股东拟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障质押安全。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女士及唐凯先生拟出让占东方园林总股本不低于10%的股权,转让股权所筹集资金将用于归还股票质押融资,以大幅降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女士及唐凯先生的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东方园林当前总股本为26.8亿股。据此,实际控制人拟出让股本应不少于2.68亿股。按照东方园林17日收盘价及目前通用股质比率估算,实际控制人此番出让股权后将获得不少于20亿元现金,该资金用于归还股票质押融资后,将释放不低于50亿元的质押股票,东方园林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有望大幅降低,回归安全区域。

  此外,东方园林在公告中还透露了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计划,此次股权转让的受让人也是已进行过多轮谈判的相关央企和地方国资。

  此前,东方园林已经与农银投资签署债转股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针对“危废处理”业务出资30亿元持有东方园林全资子公司东方园林集团环保有限公司不超过49%的股权,并且以现金形式注入,成为东方园林的首批战略投资者。

  近日,东方园林还与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全域环境综合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多种模式的合作,共同拓展、搭建信息共享平台。

  据接近东方园林的人士透露,目前东方园林的合作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有多家央企、地方国资平台正与其展开密切接触、深入洽谈。谈判没有停留在资金层面,东方园林还在河流治理等生态修复、危废工业处置两大领域与相关国有资本展开全面合作。国资方对此的反馈十分积极,很快将有更多合作落地。

关键词阅读:东方园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