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天智能因涉嫌500万元违规对外担保 收到监管意见函

  挖贝网 10月18日消息,晓天智能(838716)因涉嫌违规对外担保,且对外担保时未能正确履行审议义务等问题,收到监管意见函。

  2017年5月25日,晓天智能为非关联方青岛鲁泰钢结构有限公司提供500万元担保,担保金额占晓天智能上期期末经审计净资产的3%。因上述行为构成违规担保,且董事长未能规范治理公司,在对外担保时未能正确履行审议义务,董事长秘书文能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等,收到监管意见函。

  晓天智能涉嫌违规担保处理依据及结果(挖贝网wabei.cn配图)

  晓天智能表示,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将积极组织学习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健全内控制度,完善公司治理,防止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据了解,晓天智能已于2017年7月17日召开董事会对上述担保事项进行补充审议并披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