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号系统高密度组网发射 北斗应用有望加速(附股)

摘要
业内表示,今年7月以来,北斗三号系统进入高密度组网发射任务期,以每月一次两星的速度加速实施组网。

  据媒体报道,10月1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九、四十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五、十六颗组网卫星。

  业内表示,今年7月以来,北斗三号系统进入高密度组网发射任务期,以每月一次两星的速度加速实施组网。按计划,2018年底,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2020年底,建成世界一流的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目前,北斗已在公安、交通等行业得到广泛使用,超过500万辆营运车辆上线,建成全球最大的GNSS车联网平台。世界主流手机芯片大都支持北斗,国内销售的智能手机北斗正成为标配。

  北斗卫星导航概念股汇总:

  第一为高端制造业,包括导航芯片和模块、多种多样的通信芯片和模块、接收机组件、显示器件与整机集成等。主要上市公司有:中国卫星、北斗星通、海格通信、合众思壮、华力创通、四川九洲等;

  第二为软件业,包括系统类软件、导航定位授时软件、地图引擎与各种嵌入式应用软件等。主要上市公司有:超图软件、合众思壮等;

  第三为与导航相关的现代服务业。主要上市公司有:启明信息、四维图新、中海达等;

  第四为综合数据业。主要上市公司有:航天科技、合众思壮等。

关键词阅读:北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