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赴深圳 智能网联汽车概念股有望获关注

摘要
业内分析认为,选择深圳,或与中日双方联合发展自动驾驶、华为近期发布“超级芯片”有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的行程约为三天两晚,其中包括先进企业云集的深圳市。业内分析认为,选择深圳,或与中日双方联合发展自动驾驶、华为近期发布“超级芯片”有关。

  从工信部的官方获悉,近日第一届中日智能网联汽车官民论坛在日本举行,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签署了自动驾驶等新一代汽车技术开发方面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制定自动驾驶方式和通信方式等技术问题的国际标准。此前中国在自动驾驶领域一直是以与美国企业合作为主。中日的此次合作包含对联合领军世界开发竞争的期待。而华为近期在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能够支持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计算平台MDC600,MDC600是指挥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脑,解决了智能网联汽车10年以来的缓慢发展痛点。目前奥迪与华为已达成战略合作,且奥迪计划于2019年在中国开设一个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中心。对此,日本汽车企业自然不愿错过有可能的合作契机。

  操作上,关注深圳本地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机会:

  路畅科技:是致力于汽车智能化及智能出行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的高科技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国较早投身于车载导航、汽车智能驾驶舱及车联网产业的企业。

  比亚迪:与百度的紧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全新一代秦pro是首款搭载“比亚迪D++开放生态”的车型,是比亚迪布局自动驾驶的重要一着棋。

关键词阅读:智能网联 安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