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月底访华 丰田或加大对华投资力度(受益股)

摘要
布局上,不论是丰田纯电动车在华推广还是雷克萨斯国产,必将引发丰田产业链的关注。

  在美国发动全球贸易战及后续不确定政策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将提升中日双方更多的合作意愿和空间。日本是继德国后美国进口汽车最多的国家,占美国市场的34%。特朗普前期称下一个贸易战目标是日本,这将严重打击日本汽车制造业。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安倍此次出访或进一步打开中国汽车市场。另外,多家机构预期,丰田汽车或将加大在华投入。

  此前丰田汽车公开透露,正在加足马力开发纯电动车(EV),将于2020年在华首推C-HR和奕泽两款EV,而且未来在华销售EV的占比将比其他市场高。丰田加快电动化,未来在生产规模、在为EV、FCEV等新技术导入中国生产等方面皆会有规划。而市场对此次出访期间宣布雷克萨斯国产化的呼声也较高。有消息称,丰田已经确定了雷克萨斯的国产方案,生产与供应商调查的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布局上,不论是丰田纯电动车在华推广还是雷克萨斯国产,必将引发丰田产业链的关注。

  上市公司:

  广汽集团:是丰田在中国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将直接受益;

  科力远:是丰田在华最大的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合作伙伴,此前丰田透露将通过科力远实现与吉利汽车合作,推广混合动力双擎技术。

关键词阅读:丰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