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塑控股控制权之争引深交所关注:核实实质影响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0月16日,华塑控股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进展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麦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执行董事于2018年9月30日由康顺变更为吴波。

  而西藏麦田及其股东浙江浦江域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李雪峰声称对上述情形不知情,并认为湖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湖北新宏武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宏武桥”)涉嫌私刻西藏麦田公章,捏造西藏麦田股东会决议文件,擅自变更西藏麦田法定代表人、经理、执行董事。

  之前,作为浦江域耀全资子公司的西藏麦田对湖北资管负有7亿元债务,浦江域耀以其通过西藏麦田持有的华塑控股1.982亿股提供质押担保,同时浦江域耀以其持有的西藏麦田100%股权提供担保。

  后来由于浦江域耀无力解决西藏麦田所欠湖北资管7亿元债务,浦江域耀于今年7月将其所持有的西藏麦田100%股权变更登记至新宏武桥名下,作为其与西藏麦田对湖北资管所负债务的担保措施(即让与担保)。

  对此,深交所17日发出问询函,要求华塑控股向西藏麦田、李雪峰、湖北资管及新宏武桥核实上述事项是否违反该等相关主体签订的《关于债权债务处理之框架协议》及《关于债权债务处理之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等协议的约定,相关事项是否导致对华塑控股实际控制权构成了重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华塑控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