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尾盘直线跳水跌停 成交逾3亿元

hqt_00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今日尾盘,中弘股份股价直线跳水并跌停,报0.82元,成交3.12亿元。

  按相关规定,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那么交易所有权令股票退市。也就是说,10月17日、10月18日两个交易日,共计8个小时,是决定中弘股份生死存亡的最后时限。截至14点30分,留给中弘股份的时间只有4个半小时。

  中弘股份是一家地产公司,但经营困难,连续巨亏。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巨亏15亿元,并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亏损21亿元,短短7个季度亏损高达36亿元。除了业绩亏损,债务危机或许是压死中弘股份的最后一根稻草。今年1月1日,中弘股份自曝债务危机,即公司股东中弘卓业对外提供2亿元债务本金及利息1350万元担保逾期。此消息一出,中弘股份2月22日复牌跌停,之后股价加速下行并于8月14日跌破1元,沦为“仙股”。此后,随着债务雪球越滚越大,中弘股份股价便跌跌不休。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0月15日,中弘股份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6.12亿元。

  为解决债务危机,中弘股份先后筹划了出售资产、引入战略投资者等自救措施。10月9日晚间,中弘股份公告称,公司与宿州国厚、中泰创展共同签署了《经营托管协议》,宿州国厚将对中弘股份进行托管经营,中泰创展同意在宿州国厚实施托管经营过程中,酌情给予中弘股份流动性支持,促进其债务重组。中弘股份10月15日在回复问询函时称,签署《经营托管协议》后,宿州国厚和中泰创展需要对中弘股份的资产情况、 经营情况和负债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和了解。10月16日晚间,中弘股份补充了债权人会议的相关信息,特地补充提到了会议召集人是宿州国厚和中泰创展。国厚此前在化解当地企业债务危机和地方金融风险中有成功先例,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参与违约上市公司经营托管、债务重组、司法重整业务。

  中弘股份正值生死不明的关键时刻,管理层却出现了地震。10月16日,中弘股份公告称,董事会于收到公司董事长王继红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及董事、总经理张继伟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王继红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法定代表人职务;因个人原因,张继伟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关键词阅读:中弘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