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低走 个股现闪崩潮高位强势股杀跌

摘要
两市高开低走,国资救市概念持续活跃,海南板块、送转填权概念、黄金概念、国产软件等抢眼;进口博览会概念持续重挫,天然气、生物疫苗、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齐心集团、苏垦农发等10余股闪崩,康美药业、中国国旅、京新药业等一批高位强势股大跌。

hqt_00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在美股强势反弹的带动下,今日A股大幅高开,盘初指数集体下行,盘中出现一波明显回升,午前再度走弱,三大股指一度翻绿。

  沪指早盘收报2548.88点,涨0.10%,成交648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7281.56点,跌0.24%,成交额784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214.18点,跌0.21%,成交额273亿。

  最新龙头股曝光: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行业板块方面,国资救市概念依旧活跃,深圳板块同益股份、杰恩设计涨停,北京海淀板块万集科技涨停,广东顺德板块德美化工涨停,另外,环能科技因国务院国资委将成实控人而涨停;

  填权概念再度崛起,百邦科技、宣亚国际、淳中科技、国立科技、汇金科技涨停;

  黄金概念持续升温,目前园城黄金、山东金泰、荣华实业涨停

  海南自贸区获批设立,海航创新涨停,海虹控股、新大洲A等触及涨停;

  国产软件、民航机场、区块链等板块表现出色;

  进口博览会板块再度走弱,兰生股份连续两日跌停,东方创业、上海雅仕、上海物贸、长江投资跟跌;

  油气设服、天然气、生物疫苗、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迈瑞医疗一字涨停,逼近千亿市值;联手京东打造“无界零售”,贵人鸟连续两日涨停;三季报净利同比预降9成,盛迅达连续两跌停;

  苏垦农发、新研股份、万达信息、紫天科技、奥士康、花园生物、齐心集团、三盛教育、东方电缆、江山股份、北大荒、四川美丰等个股盘中出现了集体闪崩的走势,多数个股目前依旧跌停;

  康美药业、中国国旅、京新药业等一批高位强势股全线大跌。

  【券商策略】

  海通证券:A股与美股目前最大的差异是两者的估值处在不同的水平,美股处于历史高位,A股处于历史低位。10月以来美股大跌的本质是美股估值过高。美股本轮长牛起始于2009年3月,标普500指数至今累计涨幅312%,已超过上一轮牛市的涨幅。相比之下,A股目前的市盈率、市净率估值都很低。中期而言,美股转熊对A股未必是坏事。因为如果美股由牛转熊,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看,估值盈利匹配度更好的A股吸引力会上升。

  联讯证券:虽然A股今年一直持续下跌,整体看外资仍然是大幅持续净流入的,不论从估值,还是从成长性来看,A股在全球都有较大的吸引力,再加上目前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仍然很低,未来持续流入仍然是不可改变的趋势。

  川财证券:中期布局低估值蓝筹和绩优成长股。短期低估值蓝筹是机构配置的首选,而中长期来看政策支持和波动率上升利于优质成长股。同时,随着市场进入披露三季报节点,业绩超预期个股近期盘面活跃。新时代证券表示,可以依据以下主线掘金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第一,供需格局向好的周期上行行业。第二,高成长行业的业绩释放。第三,人民币贬值带来的业绩超预期。第四,基于对已发布三季报业绩向上修正公告公司的归纳思考,从自下而上的角度看,可以从政府补贴、资产重组、汇兑收益和自身业绩增长四个方面来挖掘业绩超预期个股组合,尤其重点关注公司自身基本面向好、业绩增长实现的超预期。

  中金公司:在基本面没有明显变化情况下,指数在经历长时间磨底后形成的中期反弹行情不会戛然而止,日线级别反弹趋势仍有一定演绎空间。配置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将龙头作为捕捉反弹机会的底仓。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