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国资驰援上市科技民企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摘要
近日,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副局长陆倩带领相关人员赴海淀区政府走访。会上,海淀区政府相关人员介绍了对遇到困难的重点企业提供支持帮扶的情况。

  证监会消息,近日,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副局长陆倩带领相关人员赴海淀区政府走访。会上,海淀区政府相关人员介绍了对遇到困难的重点企业提供支持帮扶的情况。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海淀区政府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区政府依照“市场化原则为主、坚持一企一策”的要求,对遇到困难的重点企业提供支持帮扶的情况,具体包括:帮助海淀区股票质押风险较高的上市公司化解风险;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民营上市公司困难时期给予更多的实质性资金融通支持;

  区属国资和东兴证券发起设立支持优质科技企业发展基金,基金规模100亿元,首期20亿元已完成募资,通过受让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10%的股权,帮助民营科技上市公司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等。

  据统计,截至10月16日,在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等行业,海淀区的51民营上市公司中,有9家公司的大股东质押比例超过80%。其中,三盛教育、邦讯技术、荣之联、中科金财、北信源的大股东质押比例超过了90%。

关键词阅读:海淀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