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强势反弹进入倒计时

  今天大盘在中石油、保险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探底回升,盘中最高上攻2597点附近,后因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地产股、有色、煤炭等板块大跌,中石油拉升过早的消耗了上涨的动能,随后两市逐步回落,下午最低回踩2537点附近,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7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食品安全、养老概念、工业互联、国产软件、云计算、在线教育等板块跌幅靠前;供气供热、保险、船舶、石油、银行、中字头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近8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今天再创新低,盘中大跌近3%,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趋势巡航出博《今天打响2536保卫战》分析说“大盘昨天收出两阴夹一阳的看跌形态,今天大盘应该向下再次回踩2536点附近,一般第一次回踩,大盘不会跌破前期低点,2536点将出现抵抗性反弹。今天建议关注这两个板块,如果今天银行、地产还是继续下跌,今天大盘 将回踩2536点附近”。结果,今天银行股虽然上涨,但地产股大跌,再加上两市个股普跌,大盘最终回踩2536点附近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大盘量能没有放大,说明场内的筹码锁定比较良好,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场外没有资金入场,所以,后期还有恐慌性杀跌,跌出锁定的筹码,大盘才能见底;

  二是创业板、中小板和深市都创出了新低,主板因为中石油的原因,今天没有创出新低,但最终应该跌破2536点;

  三是今年以来,市场连续走弱,所有的基金及私募基本都是亏损的,临近年底就剩下2个月左右的时间,市场随时会出现年底吃饭行情。

  技术上,大盘后期还有向下跌破2536点回踩2500点附近,不排除回踩2450点附近,但最终市场将出现年底吃饭行情,这个反弹有望延续到年底或者跨年,但反弹以后,市场还是一地鸡毛,明年大盘还有新低。

  操作上,近期还是建议大家谨慎,但盘中如果出现急跌将是大家中线布局的机会,看好年底反弹的观点不变,看好大盘近期将出现反弹的观点不变,个股建议以近期超跌的中小创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更多分析请进直播室查看,网址:http://itougu.jrj.com.cn/live/110324010087988026

关键词阅读:大盘强势 板块 银行股 涨停 跌停 中石油 量能 跌破 地产股 创业板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