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近1%续创47个月新低 创业板创四年半新低

摘要
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午后持续下挫,沪指跌超1%续创47个月新低,创业板指跌逾3%创53个月新低;金融股护盘,深圳、军民融合、天然气等板块逆市活跃,进口博览会概念持续杀跌;迈瑞医疗上市首日暴涨44%,总市值854亿居创业板第三;科大讯飞、华大基因等明星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6日讯 早盘两市平开后震荡,创业板指走弱,10点前“两桶油”强势拉升,带动市场快速上攻,沪指一度涨近1%,创业板指翻红,但不久后三大股指便集体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创业板指跌约1%。午后市场继续下行,沪指跌超1%续创47个月新低,创业板指跌超3%创53个月新低。

  沪指收报2546.33点,跌0.85%,成交额1068亿。 深成指收报7298.98点,跌1.95%,成交额1293亿。 创业板收报1216.69点,跌2.68%,成交额412亿。

  行业板块方面,深圳本地股维持活跃表现,英飞拓(叠加军民融合)、麦捷科技、杰恩设计、友讯达、赫美集团、同益股份、美芝股份集体涨停;

  军民融合向深度发展,概念股大涨,晨曦航空、金盾股份、必创科技陆续封板,安达维尔、深圳新星、华力创通等涨超5%;

  午后天然气板块再度爆发,新疆浩源、大通燃气涨停,皖天然气、贵州燃气、新疆火炬不同程度上涨;

  券商板块盘中异动,锦龙股份涨停,南京证券、中国银河、华鑫股份、西部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等个股亦跟随上涨;

  保险、银行、天然气、海南板块等亦相对活跃;

  次新股板块分化严重,春光科技涨停,欣锐科技一度涨停,南京聚隆、上海雅仕、顶固集创、雅运股份、兴瑞科技等跌停;

  进口博览会概念持续杀跌,上海物贸、兰生股份、东方创业跌停;

  快递概念、电信运营、水泥建材、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迈瑞医疗上市首日暴涨44%,总市值854亿居创业板第三;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逾71倍,海航投资连续两日涨停;控股股东拟溢价股要约收购,云南城投连续两日涨停;华大投资拟减持不超3%股份,华大基因股价跌停;身处风口浪尖,科大讯飞股价跌停7天跌近30%;闪崩、四天跌超30%,第二高价股长春高新触及跌停。

  【机构论市】

  海通证券:短期来看,A股受美股大跌影响,情绪修复还有一个过程,也无需恐慌,毕竟A股估值已经很低,中期趋势还是取决于内因。中期而言,如美股转熊对A股未必是坏事。A股与美股目前最大的差异是两者的估值处在不同的水平,美股处于历史高位,A股处于历史低位。随着A股纳入MSCI和富时罗素指数,如果美股牛转熊,全球资产配置角度,估值盈利匹配度更好的A股吸引力在上升。

  天风证券:短期而言,政策边际改善的信号在不断积累,A股市场经历了最黑暗的一周,后续可能会迎来超跌反弹,如同2月初的情况。板块上,超跌反弹阶段,以前期跌幅较大的科技板块为主。其次,中长期来看,市场估值已经更加接近历史底部,长期资金这个位置选择以时间换空间,逐渐布局低估值+高股息的品种。最后,从A股自身情况来看,中长期经济回落、金融环境新常态(较低的社融增速)、外部利空因素,虽然均已在过去8个月的下跌中有所反映,但是这些核心矛盾本身的边际变好甚微,因此市场估值虽然已经位于底部,但仍需做好估值中期位于底部的思想准备。

  安信证券:A股市场中期看目前依然处于筑底阶段,但短期看具备反弹条件,伴随着外围形势对风险偏好的负面因素被市场消化后,未来需要关注各项稳增长和改革等政策推进的进度,结构性上重视三季报超预期的行业与公司,关注军工、通信、电子、农业、油气产业链等。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