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源环境拟引进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 午后拉升封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6日讯 午后兴源环境直线拉升封涨停,封单120万手。

  消息面上,公司控股股东拟与国有资本平台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已与两家投资人签订意向协议。

  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暨公司控制权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0月16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兴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源控股”)的《告知函》,为促进公司长久可持续发展,使公司依托于国有资本实现进一步产业整合,兴源控股拟与国有资本平台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为公司引进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截至目前,兴源控股已于两家投资人签订《投资意向协议》,合作细节以最终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等正式法律文件为准。如合作成功,该事项将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等事宜。现将该事项的相关合作内容公告如下:

  一、股权转让基本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兴源控股持有公司527,210,8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7%,周立武先生及其夫人韩肖芳女士分别持有兴源控股80%、10%的股权,同时韩肖芳女士直接持有公司54,362,8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7%,周立武、韩肖芳夫妇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和一致行动人。

  截至目前,兴源控股已于两家投资人签订《投资意向协议》,其中一家投资人有初步意向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兴源控股所持有的23.5%-30%的公司股份;另外一家投资人有初步意向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兴源控股所持有的10%-15%的公司股份。

  二、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的主要内容

  1、投资人有初步意向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公司股份,受让价格与受让比例经中介机构审计、评估后,以双方协商为准。

  2、投资人须经过自己公司的内部决策程序、上级公司批准等程序后方可实施本次投资行为。

  3、双方签署意向协议后,兴源控股同意投资人所选聘的中介机构对公司进行现场尽调。

  三、风险提示:

  1、此事项不会对本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公司将在立足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通过内生式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寻求产业发展机会,积极推进业务模式升级,继续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3、公司将依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因该事项相关方案有待进一步论证,最终能否合作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关键词阅读:兴源环境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