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向深度发展 民参军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附股)

摘要
15日召开的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

  15日召开的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要加快职能转变,降低准入门槛,优化付款、退税、资质办理等流程,降低制度性成本,释放社会生产力。要营造公平环境,推行竞争性采购,引导国有军工企业有序开放,提高民口民营企业参与竞争的比例。不断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此次会议明确提出提高民口民营企业参与竞争的比例,民参军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

  民营上市公司中:

  高德红外:是国内唯一获批完整武器系统研制资质的民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红外芯";

  光威复材: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碳纤维主力供应商,由于军品碳纤维及织物技照订单及时交付及风电碳梁业务较快增长,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5%至55%;

  菲利华:受益于军工、光纤通信、半导体等行业需求增长,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60%。

关键词阅读:军民融合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