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建设 受益股一览

摘要
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拓宽抵押担保物范围,扩大信贷额度,加大对休闲农业的信贷支持,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

  发改委印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方案》要求补齐乡村旅游道路和停车设施建设短板;推进垃圾和污水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健全住宿餐饮等乡村旅游产品和服务标准;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建设;加大对乡村旅游发展的配套政策支持。

  乡村旅游近年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去年农业部印发《关于推动落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政策的通知》指出,鼓励各地整合财政资金,将中央有关乡村建设资金向休闲农业集聚区倾斜;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拓宽抵押担保物范围,扩大信贷额度,加大对休闲农业的信贷支持,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

  操作上,建议关注:

  中国国旅:旗下中免公司运营三亚海棠湾免税中心,2017H1三亚免税店购买人次超60万,同比增长24%,实现营收31.34亿,同比增长24.22%,为公司免税收入重要来源,随着海南建省30周年在即,离岛免税政策放宽预期强烈,免税龙头有望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华侨城A:已签订天涯马岭艺术产业小镇以及文门村两个小镇特色旅游项目,目前处于在建状态。项目建设符合海南推进特色小镇的发展规划,成后新的旅游路线有望吸引更多来琼游客。除村镇旅游建设外,公司还可能介入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等景区的管理运营。

  首旅酒店:旗下子公司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南山5A级景区,17H1南山公司购票入园人数同比增长24.8%,景区运营业务实现营收2.39亿元(占比6%),实现利润总额 1.07亿元(占比26%)。此外,公司在海南已布局酒店数34家,随着海南独家住宿需求扩大,公司在海南的酒店布局有望加速拓展。

关键词阅读:乡村旅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