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跌超1%沪指续创47个月新低 消费白马股杀跌

摘要
沪指继续刷新47个月新低,深成指失守7500点的同时创下4年来新低。贵金属、深圳特区、5G等涨幅居前,超级品牌、煤炭等板块跌幅靠前。

hqt_00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开盘两市涨跌不一展开窄幅震荡,之后大幅下跌双双翻绿,午后继续加速下挫,深成指跌幅扩大超1.5%,沪指、创业板指跌幅近1.5%。沪指继续刷新47个月新低,深成指失守7500点的同时创下4年来新低。

   沪指收盘报2568.10点跌1.49%,成交额1052亿;深成指收盘报7444.48点跌1.51%,成交额1335亿;创业板指收盘报1250.22点跌1.43%,成交额404亿。

   最新龙头股曝光: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深圳特区、5G等涨幅居前,超级品牌、煤炭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42股涨停,36股跌停。

  深圳板块早盘掀起涨停潮活跃两市。雷曼股份、全新好等超10股涨停,奋达科技、佳创视讯、新宙邦等纷纷跟涨。据报道称,深圳设立专项工作小组,安排数百亿元资金,负责统筹协调化解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质押风险事宜。深圳市的百亿驰援或对市场尤其是深圳本地股产生极大提振。

  高送转填权概念继续强势。龙头大烨智能连续5日涨停,华宏科技、长盛轴承、会畅通讯、光莆股份、久吾高科等集体涨停。

  海南板块午后一度拉升。京粮控股涨停,大东海A、海峡股份等涨超4%。消息面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下午4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介绍《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实验区总体方案》,并答记者问。

  消费白马股午后集体大跌,青岛海尔一度跌停,双汇发展大跌6%,恒顺醋业、海天味业、上汽集团、三全食品等跌超3%。

  今日亚太股市再度表现低迷,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以黄金为首的贵金属板块逆势拉升。园城黄金涨停,刚泰控股、金贵银业、西部黄金等纷纷跟涨。

  个股方面,三季报净利润预期增长超80%的宁德时代封涨停;一度触及跌停的中弘股份收盘跌超2%,已连续16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逾71倍的海航投资涨停;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超5倍的双杰电气高开高走封涨停。

  【券商策略】

  申万宏源:目前看,一是投资者在现在的点位不建议盲目杀跌,尤其是在持续下跌后继续跟风杀跌是不足取的。对重仓投资者来说,操作中心是优化持股结构,尽量向绩优蓝筹和龙头品种靠拢。上周上证50指数仅下跌6.24%,明显跑赢其他分类指数,相对优势不断显现。二是关注市场的结构性差异。对于已经处在低市盈率,呈现较强抗跌性的绩优蓝筹股可以加强跟踪。对于那些指数创新低而股价已经拒绝新低,而且在反弹过程中弹性十足、回升很快的个股更应加以重视,寻找逢低参与的机会。

  西部证券:外围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仍将继续干扰资金情绪,但负面影响将逐步呈现出边际递减,加之上市公司的“回购潮”、流动性适当宽松等有利因素也将有助安抚市场情绪,大盘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不过考虑到国内暂无强有力提振因素,A股快速反转、走出强势拉升行情的概率也不大。结合技术面观察,目前沪指日线级别K线系统和均线系统间已出现较大偏离,且小级别分时图多现底部形态,短线反抽有望延续。不过指数周K线失守短期均线收以长阴,5、10周均线调头向下且MACD指标即将形成死叉,再考虑到日线级别均线系统及上方跳空缺口的双重压制,短线冲高后市场仍有震荡整理、修复技术形态的要求。建议投资者短线勿盲目追涨杀跌,耐心等待指数回稳后择机补仓,关注方向可以低估值绩优白马和超跌新兴产业优质品种为主。

  银泰证券:首先,节后A股的杀跌受情绪面因素影响明显,其过度反映了市场面临的利空,这将为后期两市的反弹创造条件;其次,从国内宏观环境看,伴随管理层政策的调整,积极因素正逐步累积,其对A股市场的支撑料将逐步显现;此外,从A股自身运行情况看,市场做多动能正逐步聚集,两市反弹契机依然存在。基于对节后市场的乐观预期,长假前资金积极入市推动沪深两市连续向上反弹,沪指一度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尽管节后的杀跌阻断了市场的反弹进程,但节前的上涨仍较为明显地体现了资金做多动能在逐步集聚。同时从上周五盘面的表现情况看,在隔夜美股继续大幅下挫的背景下,沪深两市率先企稳反弹,其同样表明A股韧性较有所增强,伴随指数的持续回落,资金参与意愿逐步增加。从这个角度看,始于节前的市场反弹契机依然存在,投资者对后市并不宜盲目悲观。

  方正证券:长期来看,市场利率温和上行趋势不会受本次降准事件影响而产生大拐点,原因在于其一以为美国为首的发达经济体及印度、俄罗斯等新兴经济已经步入加息周期,而本次国内不仅未加息反而降准,在汇率接近贬值预期7的心里关口,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压缩后续降准降息空间。其二,货币供需两端传导通道存在堵塞,目前管理层正在疏通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但这是一项偏长期复杂的工作,短时间难以“清淤”,只有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疏通后,流动性才有可能迎来大拐点。

关键词阅读:沪指 消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