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翎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小幅下滑 高管增持计划提振投资者信心

  《中国基层网财经》

  10月15日,天津鹏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翎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0月12 日收到公司董事、总裁张宝新的书面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同时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在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其本人拟于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

  《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到,张宝新拟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人民币500-1000万元,增持价格不高于6.5元/股,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3 个月内实施。

  据悉,鹏翎股份专注汽车流体管路的研发、制造以及销售愈30年,在国内汽车流体管路的配套市场积累了较强的核心竞争优势。

  今年以来,鹏翎股份基于“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集团”的战略发展规划,公司在着力发展流体管路业务的同时,亦在积极推进密封件业务的外延并购工作,先后于2018年9月13日经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河北新欧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于2018年9月28日完成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出具的有关上述重组事项问询函的回复工作,并即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但近期受股票市场整体环境的影响,鹏翎股份股价出现非理性下跌。此外,根据鹏翎股份的披露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00万元-8600万元,同比减少1.14 %-5.74%。而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0万元-3200万元,同比增长27.12%-45.28%。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在业绩预告中鹏翎股份指出报告期内,在汽车市场景气度不佳的情况下,公司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虽然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投入增加、人工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通过精益生产管理,加大成本管控力度,公司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440万元,较上年同期790万增加1650万元。

  此次高管增持计划将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对该增持计划的后续实施情况,我们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