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10月15日股东大会实录:乐融致新或出表

  乐视网周一在北京乐视大厦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董事会换届。刘淑青表示,关联交易欠款没有办法回收,导致公司资金紧张的状况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

  张巍表示,对于2018年年底,是否能够仍然满足上市条件,现在公司还没有特别清晰的方法。公司Q3公司债已经有了7500万的逾期,后期将近19亿的债务,一直在和债权方进行沟通,一直在进行后续债务的洽谈。

  张巍还透露,根据目前的拍卖情况,下一步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可能会发生变化,存在乐融致新出表的可能性,致新的出表会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有较大的变化,致新出表的话,后续致新跟乐视网之间,合作还会以原有的合作为主。

  乐视网股东大会实录

  提问:乐视网资金情况是怎样的?业务层面布局和规划?

  刘淑青:上市公司在资金方面,主要用于关联交易欠款没有办法回收,导致公司资金紧张的状况,这种状况由于关联交易款没有如期回收,这种状况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业务方面我们应该在披露过程中,半年报也有详细的披露,今年我们结合交易所的问询函,和风险提示公告已经多次进行信息披露。

  提问: 恒大和FF决裂,是否会影响到贾跃亭及其控制的关联方偿还对乐视网的债务?

  刘淑青:我们也是通过媒体了解的信息,究竟恒大和FF之间什么情况我们也不得而知,不能判断是否会影响到贾跃亭的偿债能力。

  提问:因为乐视网净资产为负可能导致被暂停上市,乐视网有什么应对措施?

  张巍:公司受资金影响比较大,历史上固定成本还在,一部分是历史上的版权摊销成本,另一部分是乐视网资金融资成本,这两部分是每个季度亏损的主要来源。后续净资产对公司影响的话,现在公司并没有特别有效的方式来改变当前的情况,对于2018年年底,是否能够仍然满足上市条件,现在公司还没有特别清晰的方法。

  提问:债务逾期,公司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张巍:公司Q3公司债已经有了7500万的逾期,后期将近19亿的债务,一直在和债权方进行沟通,一直在进行后续债务的洽谈。

  提问:乐视网失去乐融致新的控制权,那乐融致新的业务发展有什么变化?

  张巍:根据目前的拍卖情况,下一步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可能会发生变化,存在乐融致新出表的可能性,致新的出表会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有较大的变化,致新出表的话,后续致新跟乐视网之间,合作还会以原有的合作为主。

  刘淑青:这个变化其实是融创的股权比例增加,乐视网的股权其实没有变化,所以实际上并不会影响乐视网的业务方向。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