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降38.84%-29.82% 三聚环保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今日三聚环保跌停。

  三聚环保10月12日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8年1-9月净利润为12.20亿元~14.00亿元,上年同期为19.95亿元,同比下降38.84%~29.82%。

  公司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以下原因:1、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既定的战略转型思路开始改变经营模式,在传统能源化工领域逐步减少能源净化综合服务项目中的土建、安装、非核心设备采购等业务规模,同时,部分项目由于受资金影响实施进度放缓,导致相应业务收入减少。2、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650万元至1,850万元。3、目前,公司加大MCT悬浮床加氢技术、秸秆炭化还田土壤改良技术、钌基氨合成技术、撬装式脱硫服务等核心工艺和技术的推广力度,相关工作已经初见成效,未来相关业务的推进将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随着公司实际控制人到位和业务转型的推进,公司金融环境趋向稳定,融资渠道逐渐恢复畅通。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应收账款的回收力度,推进与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后续应收账款转让工作的实施,集中优势资源,保障重点技术示范项目尽快完工。同时,公司将加快对高附加值、绿色能源与化学品等核心产业的投入,逐步拥有优质核心运营资产,并实现业务结构和收入结构的良性转变。包括:布局和推进生物质秸杆综合利用的自建项目,形成生物质炭基肥料与高品质农作物的大规模定向种植相结合的综合运营体系;推进生物质直接液化项目的落地和建设,逐步建立绿色油品和化学品生产的产业布局。

关键词阅读:三聚环保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