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跌0.04% 深圳板块掀涨停潮

摘要
开盘沪指报2605.91点跌0.04%;深成指报7571.71点涨0.18%;创业板指报1268.88点涨0.04%。电子元器件、社会服务业、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运输、石化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15股涨停,12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0月15日讯,开盘沪指报2605.91点跌0.04%;深成指报7571.71点涨0.18%;创业板指报1268.88点涨0.04%。电子元器件、社会服务业、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运输、石化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15股涨停,12股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失踪案令美国和沙特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受此影响,亚太股市周一再度下挫。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85%,报22501.33点;东证股价指数下跌0.69%,报1690.73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下跌0.30%,报2155.34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开盘下跌0.68%,报5895.70点。

  【券商策略】

  申万宏源:目前看,一是投资者在现在的点位不建议盲目杀跌,尤其是在持续下跌后继续跟风杀跌是不足取的。对重仓投资者来说,操作中心是优化持股结构,尽量向绩优蓝筹和龙头品种靠拢。上周上证50指数仅下跌6.24%,明显跑赢其他分类指数,相对优势不断显现。二是关注市场的结构性差异。对于已经处在低市盈率,呈现较强抗跌性的绩优蓝筹股可以加强跟踪。对于那些指数创新低而股价已经拒绝新低,而且在反弹过程中弹性十足、回升很快的个股更应加以重视,寻找逢低参与的机会。

  西部证券:外围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仍将继续干扰资金情绪,但负面影响将逐步呈现出边际递减,加之上市公司的“回购潮”、流动性适当宽松等有利因素也将有助安抚市场情绪,大盘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不过考虑到国内暂无强有力提振因素,A股快速反转、走出强势拉升行情的概率也不大。结合技术面观察,目前沪指日线级别K线系统和均线系统间已出现较大偏离,且小级别分时图多现底部形态,短线反抽有望延续。不过指数周K线失守短期均线收以长阴,5、10周均线调头向下且MACD指标即将形成死叉,再考虑到日线级别均线系统及上方跳空缺口的双重压制,短线冲高后市场仍有震荡整理、修复技术形态的要求。建议投资者短线勿盲目追涨杀跌,耐心等待指数回稳后择机补仓,关注方向可以低估值绩优白马和超跌新兴产业优质品种为主。

  银泰证券:首先,节后A股的杀跌受情绪面因素影响明显,其过度反映了市场面临的利空,这将为后期两市的反弹创造条件;其次,从国内宏观环境看,伴随管理层政策的调整,积极因素正逐步累积,其对A股市场的支撑料将逐步显现;此外,从A股自身运行情况看,市场做多动能正逐步聚集,两市反弹契机依然存在。基于对节后市场的乐观预期,长假前资金积极入市推动沪深两市连续向上反弹,沪指一度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尽管节后的杀跌阻断了市场的反弹进程,但节前的上涨仍较为明显地体现了资金做多动能在逐步集聚。同时从上周五盘面的表现情况看,在隔夜美股继续大幅下挫的背景下,沪深两市率先企稳反弹,其同样表明A股韧性较有所增强,伴随指数的持续回落,资金参与意愿逐步增加。从这个角度看,始于节前的市场反弹契机依然存在,投资者对后市并不宜盲目悲观。

  方正证券:长期来看,市场利率温和上行趋势不会受本次降准事件影响而产生大拐点,原因在于其一以为美国为首的发达经济体及印度、俄罗斯等新兴经济已经步入加息周期,而本次国内不仅未加息反而降准,在汇率接近贬值预期7的心里关口,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压缩后续降准降息空间。其二,货币供需两端传导通道存在堵塞,目前管理层正在疏通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但这是一项偏长期复杂的工作,短时间难以“清淤”,只有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疏通后,流动性才有可能迎来大拐点。

关键词阅读:沪指 深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