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将成我国能源体系主体 地位比肩电力(受益股)

摘要
氢燃料通过化学作用产生电能,不会产生有害物,无污染;氢燃料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比内燃机要高2至3倍。

  近日由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举办的“2018年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高峰论坛”在海口召开。论坛发布《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指出,未来,氢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占比至少将达10%。氢能将与电力协同互补,共同成为我国终端能源体系的消费主体。

  氢燃料通过化学作用产生电能,不会产生有害物,无污染;氢燃料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比内燃机要高2至3倍。因此从能源的利用和环境保护方面,氢燃料是一种理想的能源,被视为真正的“清洁能源”。

  A股上市公司中:

  德威新材:出资金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德威互兴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发展氢能源燃料相关领域;投资1千万美元入股全球氢能领先厂商美国混合动力有限公司并控股了其旗下子公司美国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取得了完整的从质子交换膜到动力总成的整个氢能技术链。

  雪人股份:加速在氢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积极推进’AUTOROTOR’氢燃料电池空气循环系统生产的组织工作。

关键词阅读:氢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