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力推大湾区交通深度一体化 区域内相关股受益

摘要
根据相关方面预测,在湾区融合发展背景下,预计跨市通勤出行需求将呈“长距离、高频率”态势,到2025年,预计城际出行总量增长超过200%。

  从10月11日举行的第八届公交都市发展论坛(深圳)获悉,深圳将进一步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包括构建1100公里的轨道网络,未来将实现与湾区各城市100%轨道直达。同时,深圳宣布启动智慧出行即服务(MaaS)项目。

  根据相关方面预测,在湾区融合发展背景下,预计跨市通勤出行需求将呈“长距离、高频率”态势,到2025年,预计城际出行总量增长超过200%。未来,深圳将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深度一体化,实现深圳与湾区各城市100%轨道交通直达,构建港深莞惠“1小时通勤圈”,深莞惠河汕“3+2”经济圈“2小时交通圈”。深圳将规划建设轨道网约1100公里、公交网超过3000公里、自行车道网约1000公里。同时,深圳将从强化TOD开发、推进中运量系统建设、公交品质提升、构建智慧交通等方面,打造市民满意的交通系统。

  上市公司中:

  东莞控股:莞深惠一体化有望带动车流量提升,助推公司营收上涨,公司高速主业有望充分受益。

  深振业A:在惠州和深汕合作区有丰富土地储备,且部分项目已开工,享受粤港澳大湾区莞深惠一体化建设红利。

  深天地A:是全国第一家以商品混凝土生产和销售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在深圳土市场深耕多年,为深圳重点工程、地标建筑提供了大量优质商品混凝土,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深度一体化建设。

关键词阅读:深圳 大湾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