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挖掘机销量再创新高 四季度订单释放可期(受益股)

摘要
机构认为,内忧外患中加强逆周期调节,四季度销量继续保持乐观。

  日前柳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6.8-7.8亿元,同比增长124.23%-157.21%,公司大部分产品线销量保持稳步提升,主要得益于行业持续回暖。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机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1-9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56242台,同比涨幅53.3%。2018年9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3408台,同比涨幅27.7%。

  9月份单月销量再创历史新高,符合预期。行业竞争格局持续优化,国产品牌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行业龙头明显受益。9月前四大主机厂三一、卡特、徐工、斗山同比分别增长46.9%、24.9%、26.3%和19.8%,龙头三一增速远高于行业增速,单月市占率提升至26.3%。

  机构认为,内忧外患中加强逆周期调节,四季度销量继续保持乐观。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际矛盾冲突日益加剧的复杂背景下,国家将更加注重逆周期的调节,促内需稳增长的诉求不断增加,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在向积极方向调整,基建投资迎来边际改善,利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基建改善带来的设备增量将在四季度开始逐渐体现,加上四季度作为下半年的销售旺季,四季度预计仍将会有20%-30%的增长。

  概念股解析:

  三一重工:年销近3万台挖掘机,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0%。

  山推股份:主要从事推土机、推耙机、挖掘机、铲运机及矿山机械的开发、制造、销售;主机附属装置、农机具、工矿配件的销售;矿山机械修理。

  柳工:工程机械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山河智能:山河智能自2006年开始对挖掘机节能技术的研究,结合多项国家863与科技支撑项目,先后完成节能挖掘机系列产品的开发。

  中联重科:公司持续在海外市场发力,在2014上半年成功交付伊朗市场180台土方机械的基础上,日前再次向伊朗市场交付大批中大型挖掘机。

  徐工机械:去年销售挖掘机13878台,同比增长163%,市占率接近10%。

关键词阅读:挖掘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