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改革政策望超预期 守住“挣盈利的钱”的底线

  上周(10月8日~12日)受美股暴跌影响,亚太股市也全线下跌,A股市场也出现大幅波动,周振幅为8.34%,周跌7.60%。对此,不少机构分析认为,美股大跌对A股只有短期影响,市场的快速回调甚至提供了更好的长期配置机会。

  东吴证券分析认为,9月以来,市场出现上涨行情,其核心驱动因素在于风险偏好修复。风险偏好修复的根本原因在于目前市场的风险溢价处在高位,在此基础之上,触发风险偏好修复的因素主要在于政策红利的接连释放。

  安信证券认为,国庆节假日期间外围形势对风险偏好的负面因素被市场消化后,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悲观,倾向稳增长与改革预期将继续支撑反弹行情,未来一个阶段风险偏好、经济预期,资金面预期仍有望继续修复,反弹结构很可能是轮动式普涨,短期适当关注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基建链。

  广发证券认为,股权风险溢价波动是主导A股2018年1~9月运行的核心因素,金融去杠杆与外部风险虽未结束,但对A股的负面影响已经开始边际钝化,展望四季度,流动性是影响A股的重要因素。

  华泰证券分析称,A股市场估值或能迎来业绩增速回升下的小幅提振,但仍主要是“挣盈利的钱”,认为明年上半年,或有市场中期内的较好参与时点。

  光大证券则相对乐观的认为,经济增长依旧要沿着潜在增长率下行,四季度行情是估值修复下的指数越磨越高。根据对估值隐含经济增速的判断,估值修复的整体空间约在10%左右,上证综指年底有望重返3000点。

  在投资配置上,中信证券表示,从市值变化和盈利预期调整两个维度判断。上中游周期和TMT板块的股价与业绩预期变化基本符合,不过值得关注的还是消费和金融。一方面,不少消费板块的市值相对其盈利预期超调明显,若三季报盈利有韧性,预计后续修复空间更大。另一方面,金融板块盈利预期稳健,保险和银行依然有底仓配置的价值,且保险优于银行。此外就外资的配置偏好而言,大量仓位同样高度集中于中长期年化回报领先的极少部分“头部品种”,而这些标的后面的主要关键词是消费、金融、龙头、高分红。

  兴证证券分析称,短期外资流入预期、银行理财资金可以配置公募基金、央行降准等多重利好因素,以金融、消费龙头为代表的低估值核心资产继续受益。

  国金证券分析表示,10月A股市场“乌云与金边”同存,不排除A股指数先抑后扬。行业配置上,相对看好“大金融、原油产业链”等。另外,主题投资上,10月份我们非常重视“上海本地股”的机会(11月5日,将迎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广发证券认为,水穷处,候佳音,配置必需消费+大金融。宜先配置必需消费品(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零售),从政策底到市场底的历史复盘中,金融股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很高(银行、保险、房地产),候佳音。

  光大证券表示,建议按照G2双杀下半场的逻辑进行配置:周期企稳、反弹,带动银行等金融股一道企稳、反弹;从大博弈、补短板的角度布局军工、网络安全、5G、芯片等科创股;必需消费品仍将受益于中低收入者消费升级。■

  券商看盘

  华泰证券:10月市场维持震荡

  华泰证券表示,10月市场维持震荡,关注结构性机会。短期内盈利、利率、风险偏好的支撑点与压力点大多已是市场共识,预期A股大势仍是震荡。从利润增速、库存增速和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增速的波动推算,明年中期前后企业净利润增速或见底回升,这意味着短周期、中周期共振向上,A股市场估值或能迎来业绩增速回升下的小幅提振,但仍主要是“挣盈利的钱”。认为明年上半年,或有市场中期内的较好参与时点。

  行业配置:“周期突围”+银行。5月下旬以来,从企业资本开支扩张主线出发,持续推荐“周期突围”组合:钢铁、工程机械、石油石化;9月以来,在组合基础上加入金融板块的推荐;10月,继续关注钢铁、工程机械、石油石化、银行,同时关注业绩改善显著的军工。

  兴证证券:

  短期三大因素利好低估值核心资产

  兴证证券表示,10月市场策略观点是反击继续,过程曲折。国庆节期间,美联储主席表态、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海外与香港股票市场出现不同幅度调整。对于A股市场情绪有所压制,外部扰动增多,内部政策对冲继续。中期外部的美联储加息对新兴市场冲击等仍需观察,对中期市场维持谨慎。

  短期三大因素利好低估值核心资产,中长期大创新持续受益。短期外资流入预期、银行理财资金可以配置公募基金、央行降准等多重利好因素,以金融、消费龙头为代表的低估值核心资产继续受益。同时,以“科技基建”为代表的核心技术关键能力和补短板方向仍将继续受益。关注计算机(自主可控、云计算等龙头)、通信(5G)、军工(航空航天)、半导体产业链等细分方向。

  底线思维下,消费股“三免疫”特性持续,仍然具备防御性。1. 免疫金融去杠杆,现金流好;2. 免疫外部风险,内需拉动;3. 免疫经济下行,受宏观波动影响更小。周期品中建议关注化工行业。关注需求稳定,供给收缩且受益于油价上行的细分领域龙头。

  国金证券:

  市场或先抑后扬 看好大金融等板块

  国金证券表示,从年内还余3个月的时间跨度来看,我们偏向于A股弱势格局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十月A股市场“乌云与金边”同存,不排除A股指数先抑后扬。行业配置上,相对看好“大金融、原油产业链”等。另外,主题投资上,10月份我们非常重视“上海本地股”的机会(11月5日,将迎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关键词阅读:券商 改革政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