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不足10月 润都股份身价超10亿董事长辞职

  今年以来,上司公司董事长掀起离职潮。润都股份(002923.SZ)在登陆资本市场不足10个月,公司董事长就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

  10月14日,润都股份公告,李希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职务。辞职后,李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2018年上半年,润都股份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27.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18万元,同比增12.76%。

  润都股份主要从事化学药制剂、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范围涵盖消化性溃疡、高血压、手术局部麻醉、解热镇痛、感染类疾病、糖尿病等多个用药领域。主要产品包括: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厄贝沙坦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盐酸左布比卡因注射液、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等。

  公司制剂产品销售采用专业化学术推广与招商代理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公司原料药、医药中间体销售采用经销、直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2018年上半年,润都股份共同实际控制人李希、陈新民均持有公司3694.73万股股份,两人合计持有公7389.45万股股份,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61.58%,处于控股地位。

  为进一步明确两人对公司的共同控制,李希和陈新民签署了《共同控制协议书》,约定两人在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上均保持一致,并承诺对公司的共同控制关系有效期维持至公司股票发行上市后36个月。

  截至10月12日,润都股份每股收盘于27.83元。依此计算,则李希持有公司股份市值为10.28亿元。

  2017年,润都股份营业收入7.79亿元,同比增长19.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65.26万元,同比增长3.6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