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资产持续为负 ST南风前三季度预计亏损1.5亿元

  挖贝网 10月12日消息,今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ST南风(000737)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ST南风前三季度预计亏损1.5亿元,净资产持续为负。

  公告显示,ST南风今年1-9月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至1.7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额为2.5亿,亏损面缩窄;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27至-0.3元。

  ST南风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挖贝网wabei.cn配图)

  另外,报告期内ST南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依旧为负,预计的期末净资产为-4.2亿至-4亿。

  ST南风称,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一是因环保治理要求,公司所属钡盐分公司硫化碱部未接到复产通知,前三季度继续停产,元明粉分公司元明粉部 1-5 月上旬停产;二是报告期虽然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但日化产品销量略有下滑,同时原材料、煤炭价格上涨,产品生产成本增加,压缩了利润空间。

  挖贝网注意到,ST南风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18年度净资产继续为负值,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