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莱特子公司资金冻结 深交所追问真实经营情况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0月10日,雪莱特披露《关于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的资金被冻结的公告》称,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下主要银行账户的资金被冻结,实际已冻结金额有1177万余元。

  对此,深交所12日发出关注函,要求雪莱特对相关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并作出补充披露。

  首先,深交所要求雪莱特详细披露富顺光电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具体原因。

  同时,根据雪莱特2018年度半年报披露,截止2018年6月30日,雪莱特账面货币资金为1.09亿元,其中受限制的货币资金为7641.22万元。深交所要求雪莱特补充披露雪莱特账面可用资金余额(账面货币资金减去受限制的货币资金),结合本次被冻结资金占公司账面可用资金余额的比例,说明本次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是否属于雪莱特主要银行账户,以及是否已出现《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13.3.1条第(二)款规定的情形。

  根据雪莱特2018年8月25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部分资产被扣押的公告》,雪莱特子公司富顺光电部分资产被法院扣押。目前该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

  深交所要求雪莱特补充披露富顺光电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并结合富顺光电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在雪莱特2018年半年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中的占比情况,详细说明富顺光电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是否影响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已出现《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13.3.1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雪莱特根据《关于子公司部分资产被扣押的公告》披露,其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扣押资产的异议申请的进展情况。

  富顺光电为雪莱特2014年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的标的资产,2014年度至2016年度均实现了业绩承诺。

  深交所要求雪莱特从财务管控、管理层人员安排等角度详细说明雪莱特是否对富顺光电拥有实际控制权,富顺光电是否可能存在违规对外担保、管理层侵占公司利益、财务造假等情形。

  根据雪莱特2018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因雪莱特营运资金紧张,公司部分业务受到影响。深交所要求其补充披露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是否正常,具体业务受到影响的详细情况,是否存在其他逾期债务,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出现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形。

关键词阅读:雪莱特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