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黄金期货价格涨2.87% A股概念股园城黄金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早盘黄金概念股集体发力,园城黄金率先涨停,刚泰控股、金贵银业、恒邦股份、湖南黄金等不同程度上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在股市暴跌形势下,黄金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身份全力开动,吸引了投资者的兴趣。黄金收盘大幅上涨,创两个多月以来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77.60美元,涨幅为2.9%。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8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2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606美元,涨幅为近2%。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近0.5%,至95.074,但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仍旧累计上涨了3%以上,导致黄金期货价格同期大跌6%以上。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与此同时,美国国债周四的需求有所上升,从而使得国债收益率暂停了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下跌7个基点以上,至3.148%。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跌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最近以来,利率的上升趋势一直都是金融市场的主要刺激性动力,这一点不仅反映在国债市场上,同时也反映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上。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三次,而且预计将在12月份第四次加息。根据美联储自己作出的预测,该行在2019年中也将继续逐步加息。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已经促使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周三再度对其提出了批评。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尽管黄金价格在周四的交易中大幅飙升,但投资公司Altavest的负责人及联合创始人迈克尔·阿姆布拉斯特(Michael Armbruster)表示,“从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情况来看”,他对这种上涨走势并不感到意外。他说道:“黄金是一种天然的安全避风港资产,而一段时间以来一直都不受投资者青睐。我认为,金价可能会在年底以前的某个时候上涨至每盎司130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