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惯性低开沪指跌0.36% 黄金概念逆市领涨

摘要
黄金概念、民航机场等板块上涨,ST概念、页岩气、股权转让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6股涨停,35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0月12日讯 开盘沪指跌0.36%报2574.04点,深成指跌0.52%报7484.86点,创业板指跌0.63%报1253.92点。黄金概念、民航机场等板块上涨,ST概念、页岩气、股权转让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6股涨停,35股跌停。

  消息面上,隔夜美股三大指数仍收跌2%左右,但跌幅较上日有所收窄。今日日股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2%,至22,323.43点。​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53%。日本东证指数低开0.7%。澳洲股指今晨开盘跌幅亦较上日收窄。

  【券商策略】

  中信建投:昨日市场在多重因素下共振跌破2600点,虽略有意外,但不至于引发恐慌。从近期跟踪的三季报业绩披露情况,以及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与我们此前模型预判基本完全一致,因此本次A股快速调整也只是一次资金行为而非新的基本面利空,持续性不强,建议无需过度恐慌。但我们重申今年末市场合理定价在2600点附近,因此市场更有可能围绕2600点进行一段时间整理,等待年底汇率因素回归均衡水平后再给出下一步方向。从机构资金流指标来看,本次8月末开始的A股中期反弹虽然被外部z事件突发拖累,但机构加仓迹象仍较为显著,考虑到外资撤离行为具有突发性、坚决性、短暂性,本次撤离宣泄后市场仍将反弹至2700点附近进行震荡整理,并在三季报进一步明朗后出现进一步主题和热点分化,建议投资者理性应对。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表示,从10月10日收盘至次日开盘前,国内并未出现明显的A股利空新消息,但期间海外股票市场暴跌,市场普遍担心美股牛市将会终结。所以可以判断11日的A股下跌主要是受外围市场影响。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认为,短期内全球股票市场通过市场情绪联系在一起,今日A股大跌主要是受美股暴跌影响。不仅A股大跌,全球很多股票市场都受美股影响出现下跌。美股暴跌可能是由于美股经过长期上涨,估值已经处于高位,加上美债收益率上升所触发。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表示,今天的市场表现跟基本面的关系不太大,更多的是过度反应了美股暴跌的利空,导致交易量有一些放大。短期内市场有些过度悲观,一方面市场缺乏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受到外围扰动因素。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就认为,A股下跌是内外因素叠加的结果,外有昨天的美股暴跌,影响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通常会殃及新兴市场的股市。从内部因素来看,市场担心国内经济继续放缓,特别是如何弥补外部需求不足。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也表示,A股今日下跌的直接原因在于受到美股下跌的影响。本来A股市场现在信心和预期较弱,外围扰动下大跌并不奇怪。而美股市场重挫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加息,美国市场无风险利率在提高。此前美国市场信心一直较强,股票估值处于高位。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