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稳增长政策有后手 减税值得期待

  多位专家表示,减税政策值得期待,年内料出台企业增值税率进一步下调政策,社保费率、企业所得税等也存在下调空间。

  穿越迷雾 券商首席把脉A股

  多位券商首席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表示,A股下跌主要是受美股拖累。从长期看,A股基本面稳健,具有反弹基础。相比于美股估值处在历史最高水平,A股当前估值和风险均处于较低水平,长线资金配置时机显现。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廓清迷雾恢复信心 积极作为稳定股市

  A股当前走势疲弱,对外围变化杯弓蛇影,并非因为估值虚高,也不是因为基本面真的如何不堪,根本原因还在于信心缺失。A股要走稳、走好,首要任务是恢复信心,挺直脊梁。

  不平静的10月:美股重挫引发全球股市动荡

  这场暴跌看似来得突然,其实进入10月以来美股市场的表现一直低迷,其中纳斯达克指数从月初的8037点跌至7422点。彭博还指出,今年以来标普指数已经有8个交易日的跌幅超过2%,数量创下欧洲债务危机爆发以来的新高。去年,标普指数没有一天跌幅达到2%。

  消费金融公司牌照重启发放 今年已有两家获批

  业内人士认为,消费金融牌照的发放节奏加快正是监管部门对消费金融态度的体现。今年以来,高层强调金融业对外开放,以及多方发声鼓励消费金融发展的背景下,为各路资本申请消费金融公司牌照和开业提速创造了条件。

  证券日报

  央行:杠杆率已稳 货币信贷增长适度

  易纲指出,目前宏观杠杆率稳住了,国有企业的杠杆率持续下降,地方政府的负债可控,国际收支大体平衡,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中国经济结构实现了持续优化,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沪指失守2600点创近四年新低 “三破股”布局机会显现

  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84只个股股价跌破净资产,510只个股股价跌破上市发行价,还有133只个股股价跌破今年以来发布定增方案的定增价格。业内人士表示,“三破股”可以视作该股票价格低于价值,存在很强的修复预期。

  15个外资药最高三折进医保 诺华公司4个产品进入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国家医保局自成立以来首次主导药品价格谈判,作为超级支付方,医保局的话语权明显提升。未来,随着国家医保局的力推,医药市场格局也迎来新变化。

  上海证券报

  提振市场信心 培育收益曲线 财政部接连在港发债

  近期,财政部宣布先后在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和30亿美元主权债。其中,50亿元人民币国债已于10月10日在港顺利发行,是对2018年7月份2年期和5年期国债的增发,投资者认购热情很高。30亿美元主权债的发行价格区间指引已确定,据11日消息,5年、10年和30年期债券分别为上浮30至35个基点、45至50个基点和70至75个基点。

  地方纷纷推出“六稳”方案 基建、能源成投资重点

  近期地方纷纷部署推进“六稳”工作,并出台了具体工作方案。不少地方“大手笔”部署稳投资,比如安徽梳理了总规模4.55万亿元的稳投资重点项目。记者发现,交通、环保、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仍是地方稳投资的重点。

  定增价远高于市价 新三板优质企业“吸金”能力强

  新三板指数今年以来持续下跌,大多数挂牌公司股价也大幅下滑,但部分优质挂牌公司定增价却呈上涨态势,出现定增价格远高于市场价格的现象。全国股转公司认为,今年以来的市场融资呈现出募集资金向优质挂牌企业聚集、融资规模与企业盈利能力正相关等新趋势。

  行情弱 托管难 9月私募发行同比降八成

  私募新产品募集市场遭遇寒流。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仅有564只私募新产品成立,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八成,环比今年8月份降幅也超过四成。私募发行遭遇寒流的背后,除了A股行情走弱、投资者悲观情绪浓厚之外,还与私募账户托管难有关。

关键词阅读:券商 A股 美股 消费金融 杠杆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