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0元关口 刷新日高至6.8989元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0元关口,刷新日高至6.8989元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0元关口,刷新日高至6.8989元,日内怒气按涨幅约0.37%,亚太早盘一度跌至6.9431元。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盘中最低一度达到6.9315,距离2015年“811”汇改以后的最低点6.9666只有351个基点的距离。不少机构认为,年内第四次降准进一步确认了当前货币政策更加关注稳增长。这或许也可以看到,央行把货币政策独立性摆在了较为优先的地位。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今日(10月11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6点,报6.9098,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07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19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240。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9307,现短幅上涨至6.9255,跌幅收窄。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市盘中一度跌破6.94关口,日内跌约150点。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在中证报撰文称,在上一轮人民币大幅贬值后,有些人认为随后的稳定是中国央行出手的结果,但随后美元指数的下跌表明情况并非如此。考虑到中国经济基本面,很难想象人民币会跌到触发金融危机的程度,即使汇率跌破7也必须坚持不干预政策。

  余永定表示,这段经历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教训:不要惊慌。对于市场参与者而言,这意味着要避免大规模的资本外逃。对货币当局而言,这意味着即使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跌至7以下也必须坚持不干预政策。只要有了这种忍耐,汇率制度改革就可能最终大功告成。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