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放量暴跌超5%失守2600点 千股跌停再现

摘要
沪指早盘击破熔断点2638点,午后加速下行失守2600点,逼近2550点,较年内高点3587点已跌去1000点;深成指连失7600、7700、7800、7900、8000点五道关口,创业板指早早失守1300点。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两市大幅低开超3%后一路低走,沪指早盘击破熔断点2638点,午后加速下行失守2600点,逼近2560点,较年内高点3587点已跌去1000点;深成指连失7600、7700、7800、7900、8000点五道关口,一度跌破7500点,创业板指早早失守1300点。两市不超100股收红,千股跌停再现。

  沪指报收2583.46点跌5.22%,成交额1701亿;深成指报收7524.09点跌6.07%,成交额1886亿;创业板指报收1261.88点跌6.30%,成交额538亿。两市20股涨停,1120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无板块翻红,通信、计算机等跌幅惨重。

  西藏板块早盘勉强翻红后回落翻绿。高争民爆、天铁股份涨停,西藏天路、西藏城投等有所表现。消息面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0日召开。会议提出,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对国家长治久安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早盘芯片概念股有所表现,国民技术一度封涨停后开板,紫光国微、兆日科技等有过翻红表现。

  人民币贬值概念盘中走强,华纺股份一度冲击涨停,华升股份、嘉麟杰等有过跟涨表现。在此之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了6.94关口。

  ST概念股掀跌停潮,*ST天马、*ST龙力、*ST昌鱼等超70股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标普500指数收跌94.66点,跌幅3.29%,创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785.68点;2018年迄今,标普500指数已经有八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为2010年以来同期“单日跌幅超过2%”最多天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831.83点,跌幅3.15%,报25598.74点,创8月16日以来收盘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15.97点,跌幅4.08%,报7422.05点,创7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亚太股市也接过美股暴跌的大棒,一片惨淡收盘。日经225指数跌3.9%,报收22590.86点;台湾加权平均指数跌6.31%,报收9806.11点;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报收5993.50点跌2.76%;韩国KOSPI指数跌4.44%,报收2129.67点。

  【券商策略

    国泰君安:表面看,此次下跌(包括10月以来的下跌)的诱导因素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七年以来高位(周三亚洲时段升至3.252%)。背后反映的是在美股长牛不断创新高背景下,市场对于通胀、加息以及由中美贸易冲突导致的中长期担忧。

  申万宏源:美股 暴跌背后核心原因在于近期美债利率加速回升并创出新高(类似与今年2月初),对美国估值带来压力,市场波动性大幅上升。可以看到,不同于今年上半年的两次加息之后期限利差收窄,本次9月美联储加息期间,期限利差开始明显走阔,并导致交易本来就十分拥挤的科技股更多承压。

  现阶段,海外紧缩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上台阶会抑制国内货币政策的效果,人民币汇率贬值构成压制A股反弹空间的因素。看中期,国内的主要矛盾仍是改革预期,改革的方向明确。我们认为节后市场快速回落之后,将逐渐向弱势磨底阶段过渡,长期配置资金面对这样的市场是相对舒服的,市场快速回调提供了更好的配置机会,但战术资金短期操作的难度依然较大。

  瑞银:鉴于基本面前景良好,我们依然建议在战术资产配置中加码风险资产,包括对全球股票和新兴市场硬通货主权债的加码头寸。我们在今夏已削减了对全球股票的风险敞口,因我们认为股票价格未计入美国贸易政策的影响。周期渐趋成熟之际,波动性加剧和市场回撤的现象可能会更为常见,我们也在一系列报告中重点讨论了您应如何做好准备。因此,在牛市的当前阶段,我们认为过去一周的市场反应相当“正常”,而本轮牛市很可能再延续一段时间。

  平安证券: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红利释放应着眼中长期。短期来看,2018年以来中国股票资产表现落后于重要发达市场,四季度以美股为代表的发达市场不确定性风险逐渐加大,国内则以降准等政策表明中美货币政策脱钩的态度有利于国内资产保持相对稳定。展望四季度,建议资产配置排序:股票>利率债>信用债>商品。

  方正证券:短线大盘仍处于低位窄幅整理,甚至走出反抽走势,但短线上行动力不足,能否收复周一失地,关键后市量能能否得到释放,创业板有望走出较强的技术性反弹走势。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医药、化工、新材料及低价被错杀股,回避高价股。

  开源证券:这波金九银十的吃饭行情仍在延续,但相关风险因素对于市场的扰动不可避免,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或会反复,但相对于前期整体紧张的态势已经明显缓和,市场反弹趋势有望逐渐展开,阶段性上涨也绝非一蹴而就。关注受油价上涨受益的石油、油服板块。

关键词阅读:沪指 千股跌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