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祯环保拟募资10亿 PPP环保项目实施有助盈利能力提升

  《中国基层网财经》

  10月11日,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祯环保”)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据悉,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合肥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到,国祯环保主营业务水环境治理属于当前PPP模式重点投资领域,得到国家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综合实力较强的环保企业可以利用PPP模式推广的机会,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大项目 投资力度,加快产业整合,提高行业集中度。

  此次的募投项目合肥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系采用国家政策鼓励和支持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 模式)进行的污水 处理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政策导向。合肥市小仓房污水厂规划建设总规模为40万立方米/日(其中一期工程10万 立方米/日,二期工程10万立方米/日,三期工程20万立方米/日,其中一、二期 工程均已建成投产,三期工程拟新建)。本次项目实施内容包括存量一、二期工 程转让和新建三期工程。小仓房污水厂三期工程选址于现状小仓房污水厂厂区北侧,繁华大道与巢湖南路交叉口的西北角,占地面积约137亩。一、二和三期工程的出水水质在稳定达到《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 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34/2710-2016)(适用于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厂Ⅰ类,该标准中未规定的其他污染物执行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的基础上,总磷、总氮、氮氨、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5项主要指标浓度值分别不高于0.3、5、1.5、30、6mg/L。该项目成交投标报价为1.070元/立方米。

  该项目总投资11.16亿元,其中一、二期TOT转让价格6.75亿元, 三期BOT投资4.41亿元。共拟使用募集资金10亿元。该项目实施主体为国祯环保全资子公司合肥国祯小仓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目前合肥国祯小仓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已与合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签署了特许经营协议,特许经营期为29年(含建设期18个月)。

  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将有助于提升国祯环保的业务规模和资金实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对该项目的后续进展,我们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