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全面启动 有望带动数千亿投资(附股)

摘要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0日召开。会议提出,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对国家长治久安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定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0日召开。会议提出,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对国家长治久安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定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要把握好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总体思路,加强统一领导,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建设运营资金保障,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规划建设。

  此前有媒体报道,川藏铁路总长约1700公里,80%以上将以隧道和桥梁的方式建设,累计爬升高度达16000多米,投资约2500亿元。据机构测算,川藏铁路将带来上千万吨的水泥需求,进一步拉大西藏区内的水泥供需缺口,西藏天路、华新水泥等在当地布局的企业将从中受益。华新水泥最新公告,受益于水泥和熟料涨价,前三季业绩预增220%至230%。

  相关上市公司:

  高争民爆:是西藏唯一的民爆企业;

  四川路桥:大股东是四川铁投集团,主要代表四川省参与国家和地方合资铁路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

  天铁股份:近日与中铁一局、十七局、十八局、十九局拉萨至林芝段铁路工程指挥部签署橡胶制品供货合同。

关键词阅读:川藏铁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