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密集转让房地产项目 国企地产业务板块分拆重组或提速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住不炒”理念的施行,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大调整格局。国企强调聚焦主业,严控非主业投资亦是大势所趋。在去杠杆减负债、国企改革加速的当下,国企地产板块分拆重组将提速,股权转让和合作开发、混改等模式将带来新机遇。

  原油价格频创新高 大宗商品料重新定价

  业内人士指出,与普通大宗品种不同,作为大宗商品定价基准,原油价格近期频创新高,或带来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品种的“重新定价”。

  降准既出 OMO暂停时间或有点长

  分析人士称,没了央行逆回购到期,加之政府债发行节奏放缓,整个10月中上旬资金面应基本无碍,OMO继续停摆是大概率事件;季度税期高峰原本可能成为OMO重启的一大诱因,但因降准的实施,这一概率也在下降。预计10月份OMO力度不大,甚至可能全月暂停操作,市场资金面则受降准和税期影响,或呈现先趋松再收变化。

  证券时报

  券商股破净破发成常态 资本补充计划接连受挫

  有大型券商非银分析师称,以前券商普遍以轻资产业务为主,近几年来,券商从事两融以及股票质押等重资产经营活动比较多,券商的资产质量比以前低。再考虑到天风证券IPO直接以破净的价格来发行,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券商股破发破净是正常的,也说明券商股的风险是大于收益的。

  石墨烯三问:产业步入减法期 生态圈亟待顶层设计

  中国的石墨烯产业化嬗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快速与复杂。2018年以来,石墨烯产品应用迅速步入集中推广期,企业主体则逐渐进入“优胜劣汰季”,从而带动行业开启“做减法”的新阶段。

  证券日报

  降杠杆减负债 国企债转股将提速

  分析人士认为,债转股作为降杠杆减负债的重要手段,国企实施债转股的步伐将会加快。

  国企改革传强音 中字头股人气飙升受追捧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是拓展深化各项改革举措的一年,未来在大力推动国企改革过程中,国企改革将成为市场主要焦点,尤其是中字头概念股更值得关注。

  “十亿赌约”即将到期 董明珠和雷军谁将笑到最后?

  2018年就是“十亿赌约”的最后1年,随着小米成功上市,格力电器在今年第三季度预计再次刷新自身史上最高盈利纪录,这场“赌局”的结果愈加令人期待。

  上海证券报

  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透露下一阶段改革思路 支持优质创新公司在新三板大额高效融资

  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近日撰文,就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提出了提升新三板市场的融资功能、畅通风险资本投早投小的募投管退链条、构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多元联动融资体系等三方面政策建议。

  银行理财新规显效 FOF扛起资产配置大旗

  《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下称“理财新规”)正式稿近日落地。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理财资金会更加重视通过FOF产品进行大类资产配置,与公募基金的合作也有望增多。他们认为,开发FOF产品,有利于充分整合资源,积累实力,弥补短期内在投研上的短板;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充分利用大类资产配置在降低组合波动率上的功能,缓解向净值化转型过程中的客户流失问题。

  借涨价东风 油气类QDII“加油”赚钱

  近期国际油价持续攀升,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受益于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油气类QDII基金表现亮眼,近1个月来涨幅接近10%,部分产品今年以来涨幅超过30%。

  今年以来,油气类QDII可谓“一骑绝尘”,成为公募基金里业绩表现最好的品种。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8日,今年以来油气类QDII净值平均上涨27.28%。其中,嘉实原油、南方原油、易方达原油A类人民币以及国泰大宗商品涨幅均超过30%,表现最好的嘉实原油涨幅达33.76%。

  主营产品量价齐升 多家水泥公司业绩倍增

  水泥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华新水泥(600801)今天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加23.12亿元至24.12亿元,同比增长220%至230%。去年前三季度,华新水泥的净利润为10.5亿元。

关键词阅读:国企地产 原油价格 大宗商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