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云与上海电力牵手 建设大型云数据中心

  挖贝网 10月10日消息,上市A股美利云(000815)公告公司与上海电力(600021)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共同合作,采取多种方式合作投资建设营运大型、超大型云数据中心。

  此次合作为积极参与国家网络强国建设,致力于降低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成本,经甲乙双方经友好协商,决定进行强强联合,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协议签订后,美利云和上海电力在上海市及周边地区共同选址,充分利用上海电力先进大型发电设施、高水平分布式供能等能源优势和美利云在云数据运营优势,合作开发数据中心业务。合作方式包括双方共同投资、土地房产租赁、大客户直供电、分布式供能等,具体由双方根据项目需求确定。

  报告强调最近三年公司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未发生类似交易。

  报告还指出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一方面公司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目前尚无法预测此次合作对公司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业绩的影响,如此次合作事项能顺利展开,有利于公司数据中心业务的开展,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另一方面协议签署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无重大影响,公司不会因履行合同而对协议对方形成依赖。

  今日收盘上海电力下跌1.95%,股价7.03/股;美利云上涨1.43%,股价7.82/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