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产业链个股卷土重来 仁智股份、金鸿控股涨停

hqt_00

  油气产业链个股卷土重来,仁智股份、金鸿控股双双涨停,宝莫股份大涨7%,贵州燃气、新疆浩源、鹏鹞环保、联泰环保等多只个股纷纷走高。 ​​​

  消息面上,10月8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液化天然气(LNG)价格达到了4613元/吨,突破去年“气荒”时创下的高点(4400元/吨)。

  LNG价格飙升的背后,是今年前8个月,中国天然气进口增速近40%。中国需求的猛增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最重要因素。随着冬季的来临,天然气需求会进一步上升,或将推动LNG价格继续上涨。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亦指出,今年10月份或11月,中国将赶超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且明年两国差距将会拉大。

  早在7月,国际能源署已在上海发布《天然气市场报告2018》称,预计在2017-2023年间,中国将贡献全球天然气消费增长的37%,高于任何其他国家;在2019年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到2023年天然气进口量达到1710亿立方米,其中大部分为液化天然气。

  当时报告指出,未来5年,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以及来自美国不断增加的供应将对全球天然气市场造成影响。全球天然气需求将以年均1.6%的速度增长,到2023年将达到略高于4.1万亿立方米的水平,远超过2017年的3.74万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油气 天然气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