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兴系"阴影":华闻传媒与证监会说法不一遭关注

摘要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77号》(以下简称《行政处罚决定书》),“煦沁聚合号资管计划”系阜兴集团控制,与华闻传媒在上述两次的复函中所述内容不一致。

华闻传媒行情图

  金融界《天眼》(微信: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0月9日,华闻传媒又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关于前海开源基金发起设立的三只资管计划是否与“阜兴系”存在关联关系,开源凯悦的间接劣后方常州煦沁有限合伙人徐祯华是否为华闻传媒的关联自然人,华闻传媒的说法与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出现了分歧。

  早在7月24日,深交所向华闻传媒发出《关于对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其对前海开源基金发起设立的三支资管、信托产品前海开源基金-浦发银行-渤海国际信托-渤海信托•煦沁聚和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煦沁聚和1号”)、前海开源基金-浦发银行-前海开源聚和资产管理计划、前海开源基金-浦发银行-前海开源鲲鹏资产管理计划(以下合称“三支资管计划”)是否与“阜兴系”存在关联关系作出说明,并披露出资方的各层产权及控制关系。

  华闻传媒在复函中表示,煦沁聚和1号系前海开源凯悦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开源凯悦”)的委托人,开源凯悦的间接劣后方为常州煦沁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常州煦沁”),常州煦沁为有限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为朱明华,有限合伙人为徐祯华,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

  华闻传媒在上述复函中同时表示,前海开源基金基于必要的客户信息了解和调查以及已经掌握的事实,无法判断三支资管计划的出资方是否与“阜兴系”存在关联。

  8月22日,深交所向华闻传媒发出《关于对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年报问询函》,针对常州煦沁有限合伙人徐祯华为多家“阜兴系”关联企业法人或担任有关公司董事、高管的情况,要求华闻传媒说明徐祯华是否能够控制常州煦沁,徐祯华及其担任董事、高管的公司是否应当认定为华闻传媒关联方。

  华闻传媒在复函中表示,公司没有获得常州煦沁的合伙协议等合伙人约定的证明材料,但是按照通常惯例,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即普通合伙人为合伙企业的实际控制人,徐祯华作为常州煦沁的有限合伙人是不控制常州煦沁的,故华闻传媒不能确定徐祯华通过控制常州煦沁直接、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合计1.63亿股(占总股本8.12%),也未认定徐祯华为华闻传媒关联自然人

  深交所称,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77号》(以下简称《行政处罚决定书》),“煦沁聚合号资管计划”系阜兴集团控制,与华闻传媒在上述两次的复函中所述内容不一致

  对此,深交所要求华闻传媒对上述不一致性出现的原因,并再次认真核实常州煦沁是否与“阜兴系”存在关联关系,重点说明常州煦沁的普通合伙人朱明华、有限合伙人徐祯华通过何种方式控制常州煦沁,并提供有关协议等证明文件。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华闻传媒说明徐祯华在多家“阜兴系”关联公司担任董事、高管的具体情况,在此基础上说明朱明华是否与“阜兴系”存在关联关系及其理由。

关键词阅读:华闻传媒 阜兴系 证监会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