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云股东股份冻结未及时信批 深交所发监管函

美利云行情图

  金融界《天眼》(微信: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0月8日,美利云及其股东赛伯乐集团因信批违规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深交所称,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冶美利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5%以上股份,赛伯乐集团持有的约6809万股美利云股份于2018年5月21日被依法冻结,上述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9.79%,赛伯乐集团未及时就上述股份冻结事项向美利云履行告知义务。

  美利云出于编制2018年半年报需要,曾向登记结算公司申请了截止2018年6月30日的《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却直到2018年8月31日才于2018年半年报中对赛伯乐集团股份冻结情况进行披露,未在知悉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指出,赛伯乐集团未就股份冻结事项履行告知义务,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4条和第2.3条、《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4.1.6条的规定;美利云未及时披露股东持有的公司5%以上股份冻结事项,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2.1条、第7.3条、第11.11.4条的规定。

  对此,深交所要求美利云、赛伯乐集团及美利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信息披露相关工作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关键词阅读:美利云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