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午评:大盘反抽,中石油缘何大涨?

  今天指数在石油的带动下冲高回落,中石油大涨,超过工商银行成为流通市值第一名。但以军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再度杀跌,导致创业板、深成指先后翻绿,创业板跌幅居前,再创调整新低,盘面上看,次新反弹,但是并未成大气候,资金依旧谨慎,当前多看少动,以观望为主,不要只看到涨幅榜,赚钱效应仍然不多。

  今天指数反抽的最大功劳就是中国石油了,大涨5%,很多人认为是国家队在护盘。其实并不是,不然为什么其它的权重股没有表现?油价大涨利空部分资产的同时,也对一些资产带来利好刺激。我们看到全球商品市场近期表现强劲,而油服、化工类企业是直接受益的,所以相关股票受到市场热捧也就正常了。美国一天不和伊朗缓和,油价应该还会继续走高,相关的板块应该还有趋势性的机会!

  今天的反弹,目前的性质来分析,依旧是当做是针对昨天的大跌的修复性反抽,技术上只要不能收复2787,都将形成一分钟级别的三卖,那么一分钟级别的下跌走势就将继续,所以现在就应该要关注2787的得失,王者观察盘面认为不太可能突破这一点位,所以操作上应该继续耐心等待一分钟走势下跌出现背弛后再考虑入场做多。

关键词阅读:中石油 大盘 王者 创业板 权重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