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翻绿 中国石油股价涨约5%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日讯 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先抑后扬,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石油行业表现抢眼,中国石油股价持续上攻,目前大涨约5%,不过10点半后市场开始快速回落,目前创业板指翻绿。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天风证券,申购代码为601162,申购价格1.79元,发行市盈率22.86倍,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5.5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国金证券:单就10月来看,尽管国庆期间外围权益类市场并不平静,海外风险资产以下跌为主,A股权益类资产价格长假归来后将随之承压,在看到风险的同时也应看到一些潜在偏积极的因素在出现,如:国内政策转向“稳增长”,“改革”阶段性提速,“进一步减税”有望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等。十月A股市场“乌云与金边”同存,不排除A股指数先抑后扬。行业配置上,我们相对看好“大金融、原油产业链”等。另外,主题投资上,十月份我们非常重视“上海本地股”的机会(11月5日,将迎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申万宏源:中短线看,2018年四季度市场并没有太大向下出清压力,市场本就存在阶段性回稳的基础。市场在当前位置回稳,阶段性反弹也就顺理成章。后续扰动可能会反复出现,反弹也许会走得一波三折,但市场回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是重要的变化。

  国泰君安:由于节前金融股的反弹力度较大,目前股价已到前期压力位附近,经历节后首个交易日的回调后,投资者可转向弹性更大的成长股,可以重点关注制造业中TMT(军工/计算机/通信/电子)。

  广发证券:A股历史上季线最长记录是“五连阴”(两次),本轮上证综指已经历“季线四连阴”,最近一个月A股市场的运行特征接近历史底部区域但未达极值。在次贷危机后的3次全球流动性类拐点下,消费股获得超额收益相对最高,宜先配置必需消费品(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零售),从政策底到市场底的历史复盘中,金融股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很高(银行、保险、房地产)。

  东方证券:三季报披露季来临,预计A股整体业绩增速温和放缓,维持对于A股2018年业绩增速10%-13%的判断,关注上游油气、必需消费、军工等板块景气是否可以维持,以及银行、保险、建筑等板块业绩复苏的持续性。从统计局公布的1-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来看,前三季度利润增速放缓基本确认,可以更加关注估值合理、增速稳定景气的板块。

  中信证券:A股此轮反弹呈大强小弱的非典型风格,相对强势的是金融和消费等板块,而并非传统高Beta的成长和周期等板块,依然看好风险偏好持续改善下,A股在10月-11月的修复行情。建议关注消费和金融板块,特别是其中外资偏好的“头部品种”。

  联讯证券:A股中期上涨逻辑难以撼动。展望四季度,A股有望延续节前反弹,形成2018年难得的“吃饭”行情。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