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北上资金狂卖蓝筹股 美股上演过山车行情

摘要
今日要闻有:监管放行“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宁吉喆称中国有能力实现全年主要经济目标等。

  一、【要闻速递】

  1、国常会:商品住房库存不足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本周国常会提出,确定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的措施,为企业减负、保持外贸稳定增长;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评:货币化安置政策逐步收紧,特别是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

  2、美媒诬称中方植入产品芯片窃取信息 中国外交部:你觉得还需要中方回应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苹果公司、亚马逊公司、超微公司都已作了表态否认,甚至连美国国土安全部都已经作了表态。有了这些表态,你觉得还需要中国作回应吗?如果真感兴趣,可以去问一问《彭博商业周刊》该怎么回应这些表态。

  3、宁吉喆:中国有能力实现全年主要经济目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中国有能力实现全年主要经济目标。今年1至6月份内需(投资需求加上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贡献的比重超过了100%。通过采取措施继续发挥内需的作用,是可以把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缩小到可控范围之内。下一步中国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扩大就业和再就业,扩大国内需求,扩大改革开放,扩大国际多元化市场空间,为中国经济平稳发展注入动力。评:国家部委密集喊话维护A股市场,从边际效应看,A股此次大跌中,市场宣泄比较到位,后市短期向下空间或有限。

  4、证监会披露关于并购重组“小额快速”审核适用情形的条件。证监会发布关于并购重组“小额快速”审核适用情形的相关问题与解答,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且满足下列情形之一的,即可适用“小额快速”审核,证监会受理后直接交并购重组委审议:(一)最近12个月内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5亿元;(二)最近12个月内累计发行的股份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且最近12个月内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0亿元。评:证监会监管放松,抓大放小,未来小规模并购重组或将掀起一股小高潮。

  5、中国平安、海康威视、贵州茅台遭陆股通净卖出均超10亿元。8日,陆股通合计流出96.04亿元,为年内次高。盘后数据显示,中国平安、海康威视、贵州茅台遭陆股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15.08亿元、11.19亿元、10.62亿元。此外,中国石化遭净卖出5.96亿元,招商银行、恒瑞医药遭净卖出逾4亿元。评:北上资金成了砸盘白马股的主力之一,短期看北上资金持币观望的可能性较大。

  6、国家税务总局部署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通知明确,从2018年10月10日起,各地税务机关通知本地区影视制作公司、经纪公司、演艺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视行业企业和高收入影视从业人员,根据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对2016年以来的申报纳税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在2018年12月底前认真自查自纠、主动补缴税款的,免予行政处罚,不予罚款。评:影视股被强硬挤水分,影视股估值或将进一步下降。

  7、外盘:美债收益上涨及意大利预算问题引发担忧情绪,美股上演过山车行情涨跌互现,道指收复200点跌幅收涨,标普纳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特斯拉下挫4.35%,报250.56美元创今年4月2日以来新低;纽约黄金下跌1.4%报收1188.60美元,创9月27日以来最低收盘;特朗普在伊朗原油出口问题上软化立场,纽约原油微跌0.1%报收74.29美元;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12%报收372.21点。

  二、【市场温度】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股指跌幅超过3%。盘面上,个股普跌。仅石油、天然气、稀土永磁等个别板块有所表现。民航机场、保险、酿酒、旅游酒店、安防、通讯、电子信息、文化传媒、软件服务、水泥建材、银行、房地产等跌幅居前。

  国庆节前依靠权重股的拉抬过猛,造成市场的二八效应明显,而在增量资金并未介入之际,市场的上行有些力不从心。因此,市场本身就存在回调的需求,而在国庆长期期间,外围市场遭遇重挫,虽然国内又降准利好的刺激,但是仍未能抵消外围市场的冲抵。不过,对于当下A股来讲,底部特征十分明显,下方支撑也较为牢固,继续看好2644点以来的反弹行情。体认为是反弹趋势中的良性调整,预计调整之后经逐步止跌回升,依旧保持反弹趋势。

  三、【题材掘金】

  出口退税: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出口退税政策,从11月1日起,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

  标的:博迈科、中曼石油

  无水氢氟酸:据百川资讯监测,9月以来,国内无水氢氟酸价格大幅上涨。10月8日,国内无水氢氟酸最新报价11869元/吨,较节前大幅上涨8%,自9月反弹以来已累计上涨超过15%。

  标的:巨化股份、多氟多

  棚户区改造: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的措施,为企业减负、保持外贸稳定增长;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

  标的:首开股份、福星股份

  区块链:10月8日,海南省工信厅正式授牌海南生态软件园设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该试验区是目前国内首个正式授牌的区块链试验区。

  标的:易见股份、金财互联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合力泰:控股股东转让股权及委托表决权 福建国资委将入主

  雷鸣科化:证券简称拟变更为“淮北矿业”

  睿康股份:证券简称拟变更为“远程股份”

  帝龙文化:证券简称变更为“聚力文化”

  上汽集团:上汽通用333万辆车辆召回计划对公司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中关村:国美电器要约收购公司股份期满 10月9日停牌

  新光圆成:控股股东将加大资产出售步伐 尽可能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兑付

  玲珑轮胎:南美知名轮胎经销商SUNSET 2019-2021年拟向公司采购总额应达3亿美元以上

  九有股份:实控人韩越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逮捕

  乐视网:部分银行账户及控股、参股子公司股权被冻结

  庞大集团澄清:并未与任何投资者达成任何协议或意向

  [投资事宜]

  恒逸石化:子公司拟近12亿元投建环保功能性纤维项目

  日海智能:下属企业龙尚科技与中移物联签框架采购合同

  中航三鑫:子公司中标3.31亿元工程项目

  科达洁能:控股子公司粉煤气化项目中标

  恒锋信息:中标6211万元重大项目

  中国中车:三季度签订合同总金额约552亿元

  领益智造:拟与韩国SKC公司共同开发材料市场

  [三季报报业绩]

  智飞生物: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268%-298%

  韦尔股份: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42%-189%

  艾比森: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逾两倍

  华西股份: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1.25倍

  甘肃电投:前三季净利大幅预增

  长春高新: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60%至90%

  古井贡酒: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50%–70%

  创源文化: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56%-66%

  安阳钢铁:前三季度净利预增54%-64%

  炼石有色:前三季度净利亏损2.13亿元

  格力电器: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33%-40%

  同大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0%至30%

  粤宏远A:前三季净利预亏4000万元-5000万元

  利达光电:向上修正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预盈逾4000万

  圣农发展:向上修正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其他事项]

  汉鼎宇佑:实控人终止转让公司股份

  福田汽车:拟转让北京宝沃67%股权

  蓝思科技:子公司已收到2.84亿元政府补助

  东方海洋:子公司取得4个体外诊断试剂医疗器械注册证

  山大华特:右旋糖酐铁颗粒获药品注册批件

  千山药机: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将为公司化解债务危机提供服务

  天翔环境:债务到期未能清偿 将积极引入产业战投

  英威腾:大股东所持部分股份遭司法冻结

  中弘股份:目前逾期债务本息合计55.87亿元

  海思科:获得替格瑞洛片药品注册受理通知书

  亚太药业:取得药品GMP证书

  昆药集团:参股公司新型纳米抗肿瘤药物获美国FDA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人福医药: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宝泰隆:50吨/年物理法石墨烯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华鲁恒升:5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投产

  [增持减持]

  新力金融:拟回购1%-1.7%股份

  中国动力: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 累计增持15.73亿元

  江山股份:股东南通产控拟增持

  皖能电力:控股股东拟在5.34元/股的价格内增持不超2%股权

  醋化股份:实控人拟增持2000万元-3000万元

  浙江富润: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63%股份

  先导智能:嘉鼎投资拟减持不超2.7%股权

  石大胜华: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思创医惠: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拟减持公司股份

  健友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1.7%股份

  银禧科技:控股股东质押股份遭被动减持109万股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中关村:国美电器要约收购公司股份期满 9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国统股份:重大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 9日复牌

  合力泰:实控人变更为福建省国资委 9日复牌

  升达林业: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9日复牌

  乐通股份:已回复问询函 9日复牌

  雷科防务:已回复问询函 9日复牌

  钢研高纳: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获通过 9日复牌

  永清环保:拟终止重组 9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北上资金 蓝筹股 美股 宁吉喆 并购重组 贵州茅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