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未来行情展望:A股中期上涨逻辑未变

  虽然国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表现不佳,但一些投资人士期望A股在四季度能绝地反击,不过也有投资人士顾虑重重。8日,A股出现“补跌”。分析人士认为,A股中期上涨逻辑难以撼动。

  银行竞相下调理财产品投资门槛 类货基产品料大行其道

  分析人士认为,过渡期内,银行公募理财产品中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发行或将加速,随着未来银行理财降低门槛,对货基有一定的替代性。但银行大规模发行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仍面临系统开发、流动性备付等压力。

  资金面全面回暖 十月宽松格局已定

  市场人士称,月中降准正式实施,可有效对冲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税期等多种因素影响,本月资金面宽松格局已定,这也意味着本月公开市场操作不会有太大动作。

  证券时报

  9月期市成交量环比跌逾三成 CTA策略遇小幅回撤

  随着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偏松,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以及基建投资发力,展望四季度商品市场走势,多数机构仍较为看好。

  华业资本遭遇资本套路:百亿债权爆雷 惊现“萝卜章”

  华业资本日前公告,债务人逾期未回款8.88亿元。后续走访发现,债务人否认《债权转让协议》中列示的债务,称相关文件上公章系伪造的。华业资本公告称,恒韵医药目前尚无合理解释,且未能与李仕林取得联系,已经向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侦大队报案,后者已经正式受理了恒韵医药涉嫌合同诈骗一案。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补跌 政策暖风仍在升级

  尽管央行紧急降准,也没能对冲外围大跌的压力,A股如约迎来补跌。上证综指大跌百点逼近2700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都超过4%。业界认为,大盘估值已经跌至较低水平,且有政策对冲发力的情况下,四季度股市经过震荡修复,有望企稳。

  证券日报

  税务总局敲定时间表 规范影视业税收秩序

  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过程中,对发现的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违法违纪问题,以及出现大范围偷逃税行为且未依法履职的,要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降准难缓房企资金压力 行业洗牌或加速

  业内人士称,虽然降准释放流动性,但对于房企融资的利好却相对有限。

  国际油价持续上 4只石油概念股三季报预喜显“升”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期油价上涨带动石油化工板块持续反弹。从子板块来看,油价上涨利好石油开采板块,直接提高开采业务的毛利率。同时油价上行对炼化产品价格形成支撑,利好炼油板块盈利。油价上涨对油服板块的影响有一定滞后性,随着上游油企上调资本性支出,油服板块有所回暖。

  上海证券报

  假期刚过 两大热点领域就迎来政策新动向

  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明确了未来政策重点,其中两点值得注意:1.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2.保持中央财政资金补助水平不降低,有序加大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发行力度。对新开工棚改项目抓紧研究出台金融支持政策,严禁借棚改之名盲目举债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北向资金一天跑了近百亿 超跌低价股仍有游资打板

  昨日是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均遭重挫,沪指收出百点长阴,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跌幅均超过4%。节前持续流入的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近100亿元。盘面上,金融、消费、科技等板块集体杀跌,仅天然气等少数概念题材逆市上扬,个别超跌低价股仍受游资追捧,被封涨停。

  前三季ABS承销额同比增31% 六大券商分食四成份额

  市场低迷、业绩增速大幅下滑、传统四大业务不振,行走于寒冬中的券商,无不在自救和转型。其中,ABS承销成了各家券商全力开垦的新空间。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今年以来共有86家金融机构承销2142只ABS项目,发行金额合计11285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有63家主承销商来自证券公司,共承销了1817只ABS项目,涉及发行金额9624亿元,占总金额85%。

  地产业务收紧了 信托公司要慌了

  今年以来持续火爆的房地产信托,终于在秋风中感受到了一丝“凉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集合信托市场上此前的发行“大户”房地产信托,其9月发行规模出现锐减。与此同时,信托公司纷纷加强风控、抬高地产信托业务门槛的现实,似乎也向市场传递了一个信号:房地产信托业务“降温”了。

关键词阅读:A股 银行 理财产品 货基 资金面 期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