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环保局长受贿多家公司 国祯环保借道送钱

  金融界《天眼》(微信: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环保问题国家愈发重视,安徽却有这样一位环保局长,利用职务之便,为近10家公司在环保评审、补助和相关项目上提供帮助,其中包含安徽省最大的环保类上市公司国祯环保。作为“回报”,环保局长受贿逾67万元,包含大众轿车2辆。

  10月8月,金融界《天眼》获取的《查德明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查德民曾任安徽省休宁县环保局局长、休宁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在2005年至2017年期间,他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钱物。

  在安徽国祯环保项目中,查德民为前者争取休宁县污水处理厂项目设计业务提供了帮助,他分5次收受国祯环保以“业务中间费”名义所送的人民币11.15万元。其中2006年2月、2006年10月、2008年4月、2008年7月分别收受银行转账方式所送人民币0.95万元、3.78万元、1.88万元和2.67万元。2007年7月查德民在合肥出差时又收受现金1.88万元。上述项目涉及两份设计合同,金额分别为20万元和36万元,查德民的“中间费”达合同金额的20%。

  另外一个项目中,查德民为黄山市金童水泥申请环保补助专项资金提供帮助,于2011年末收受前述公司上海大众POLO轿车一辆,价值人民币11.98万元;2015年其女儿结婚时,在家中收受人民币2万元;2017年其外孙女满月时,又在家中收受人民币1万元。

  同样因环保补助专项资金向查德民行贿的还有黄山市白岳活性白土有限公司、黄山市佳龙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黄山市信德成胶业有限公司、黄山市亨泰实业有限公司、黄山市徽山食用油业有限公司、休宁县齐润纸业有限公司。

  此外,在查德民的受贿档案中,还有为休宁县兴宁仪表配件厂、休宁新兴装饰包装厂谋取环评审批。

  法院的判决书显示,查德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且退出了全部赃款,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不过其提交的获得荣誉及表彰证据,因与案件没有关联性未被采纳,缓刑意见亦被否决。最终,查德明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关键词阅读:国祯环保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