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开门黑并不可怕

  10月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低开后震荡下跌,四大指数跌幅均在4%附近,市场一片惨淡,人心一片涣散,那么如何看待呢?

  十一黄金周结束,酒店旅游告一段落,相关概念股大跌;十一期间港股中兴通讯大跌10%,带动中兴通讯相关科技股大跌(中美贸易摩擦主因);大白马大幅杀跌(节前涨太多);地产股大跌,还是受港股带动;多重合力之下,沪指放量下跌。今天创了两个大概率事件,国庆开门黑和降准后大跌。

  时间节点进入到10月,除了中美贸易战之外,市场没有什么消息,不管是降准还是减税都是偏暖;美联储加息时间在12月份,也就是最近三个月基本上没什么事情,至于中美贸易战,我无法预测,这也是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短线或许依旧是血雨腥风,但是中长线个人比较看好,撇开破净的,破发的,PE,PB,只看看技术面。

  这是有沪指以来的季K线,可以明确的看到,低点在不断上移,重心也在不断上移,原因很简单,因为企业在创造利润,所以未来股市上5000乃至上万点都不是问题,好比人民的生活水平会越来越高,人均寿命也是越来越高一样,这是历史的必然;当然,中间有曲折,比如战乱,天灾,毕竟这种是小概率事件。

  技术上看,MA60的位置在2600附近,这个位置是强支撑,这也是沪指死守2638乃至2700的原因,其实2638真的不重要,因为这个位置是熔断新证后的惯性下跌低点,但是在60季线附近,所以2600这个位置强支撑。2500~2600想跌破很难。

  创业板7月连阴,连续跌了7个月,机会大于风险,不管是反弹还是反转!

  底部进场,不赢也难。波段操作钜惠VIP稳健内参http://itougu.jrj.com.cn/tips/11908.jspa

  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以示鼓励!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关键词阅读:沪指 破发 10月 贸易战 中兴通讯 港股 波段操作 K线 地产股 技术面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