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跌超3% 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宏达矿业等个股连板

hqt_00

  金融界网站8日讯 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持续走弱,目前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集体跌超3%。行业板块全线下跌,贵金属、石油行业、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较浅,保险、超级品牌、国产芯片、网络安全、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值得关注的是,宏达矿业、北汽蓝谷、锋龙股份、金明精机等个股出现连板走势。

  消息面上,央行7日决定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市场将迎来年内第四次降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十一”长假期间,上周恒生指数累计下跌近4.4%,创近8个月最大单周跌幅。欧美股市方面同样表现疲弱,科技股领衔美股两日重挫,纳斯达克指数收跌3.2%,创今年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同时,美债收益率创七年新高,资金从新兴市场出逃。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周下跌1.8%,亦是连续两周走低。国庆长假外围商品期货市场却迎来一轮普涨格局,这对于A股能源、有色、农产品等板块形成一定利好。

  【券商策略】

  建投策略:降准从容应对风险 节后市场持续震荡

  2018年10月第一周,海外政治、经济和金融市场都发生了剧烈的变动,这对国内市场将产生重要的影响。我们10月金股电话会议的《应对震荡的两条主线》中的指出:10月开始,中国市场将进入大幅度震荡过程中。10月第一周的变化将成为这种震荡的主要动因。

  海通策略:边走边看 右侧大拐点等两信号明朗

  核心结论:①国内降准对冲国庆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普跌的影响,最近1-2个月全球大类资产的特征是股市弱、债市跌、商品涨,反映投资者担忧滞胀风险。②本轮A股反弹逻辑未破坏,边走边看,跟踪国内改革和中美关系进展,及三季报数据。风格上坚持龙头策略,行业上消费银行优先。③A股中期仍是反复筑底的格局,右侧大拐点等两信号明朗:一是盈利回落幅度到底多大,二是去杠杆出现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

  兴证策略:反击继续 过程曲折

  国庆节期间,美联储主席表态、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海外与香港股票市场出现不同幅度调整。对于即将开市的A股市场,市场情绪会有所压制,但反击仍继续,只是过程可能更加曲折。秋天已来,冬天未到,早晚注意保暖防寒,投资者的操作过程亦是如此。已持股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随着反击持续,达到预期收益率标的可适当兑现,增加净值安全垫,避免冻伤。还有仓位或尚未参与的投资者,节后可选择参与尚未充分反弹的低估值核心资产、受益政策催化不断的“科技基建”、具备高弹性优质成长龙头。

  安信策略:沉着冷静 反弹并未终结

  近日和投资者交流,投资者表示对假期间港股市场显著下跌表示担忧,我们认为对于贸易摩擦及经济的悲观预期,A股市场此前已经有很强的体现,未来一个阶段A股市场核心主线依然还是我们此前指出的稳增长和改革等政策预期,目前来看,相关政策仍在持续出台,我们认为虽然受外围市场影响短期难免反复,但A股市场的反弹并未终结,短期适当关注基建链。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800点 化工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