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板块遭重挫:金逸影视跌停 华谊兄弟等多股跌超5%

hqt_00

  金融界网站8日讯 今日早盘,影视板块遭重挫,金逸影视跌停,横店影视、当代东方、华谊兄弟、印纪传媒等跌幅5%。

  自6月份以来,有超过100家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申请注销,包括了如徐静蕾、冯小刚等多位知名艺人担任法人或持股的企业,政策红利的消失、阴阳合同的发酵、行业制度的规范管理,让明星资本纷纷撤出这个曾经的避税天堂。

  空壳公司的消亡,会让霍尔果斯短期经济收益减损,但长期来看是刺破影视行业虚高收入泡沫、铲除滋生偷税漏税土壤的有益之举。

  此外,范冰冰“阴阳合同”案也为影视行业发展敲响了警钟。这对于节后A股影视板块来说,无疑是一场利空。东方证券分析师邓文慧表示,影视内容板块受政策监管的影响较大,诸多新的内容形式在政策监管逐步介入后将受到相应掣肘,未来若监管政策进一步收紧,相关产业将受到较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影视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