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或施行更严格碳减排目标 汽车电动化成趋势(附股)

摘要
我国的数据也显示,随着支持政策逐渐明朗,动力电池装机量已连续两个月快速回升。

  欧洲议会10月3日通过一项决议,要求汽车制造商确保在2030年,新车的碳减排比例达到40%。相比于此前欧盟执委会提案的30%和汽车制造商提出的20%,此次减排目标更为严格。与此同时,一些传统车企正在积极转向新能源车。宝马公司开发负责人近日表示,到2025年,宝马将提供25款电动车,其中至少12款属于纯电动。宝马还计划提供部分核心车型的电动版本,为买家提供灵活选择。

  目前国际原油价格正处于近4年以来新高附近,雷诺、日产等车企均在近日举行的巴黎车展上表示,油价上涨会促使其发展电动汽车。我国的数据也显示,随着支持政策逐渐明朗,动力电池装机量已连续两个月快速回升。

  A股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装机量位居行业第一;布局高镍正极材料的当升科技和生产电解液的新宙邦均在近期迎来多家机构调研。

关键词阅读:碳减排 汽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