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A股看点:三季报披露拉开序幕 凌钢股份拔得头筹

  由于十一长假,本期看点时间截点至10月13日。三季报将于十月拉开披露序幕,凌钢股份、佳都科技等率先披露的公司在昨日获得市场资金关注;9月的宏观经济数据于十一之后开始揭面,经济走势值得关注。此外,十一开始新个税起征点实施,提高至5000元。

  三季报披露拉开序幕

  根据上交所三季报预披露时间表,凌钢股份拔得头筹,将于10月10日披露;佳都科技将于10月11日披露三季报,中华企业和旗滨集团是10月12日披露,南威集团和方正科技是10月13日披露。

  业绩方面,节后首周预约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只有南威软件已经提前披露了前三季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亿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45.56%左右。业绩大幅预增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主营业务项目验收合同额快速增加,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此外,报告期内验收项目的软件合同额占比有所提升,公司的销售毛利率略有上升。

  9月进出口数据公布

  10月8日,9月外汇储备情况披露;10月12日,9月进出口数据公布。

  兴业证券预测认为,出口方面,9月出口将延续8月下行走势,预计出口同比增长7.0%,较上月下降2.8个百分点;伴随欧元区经济走弱叠加出口旺季结束,中国对欧洲出口有所降温,受欧元区经济走弱及中美贸易战影响,我国新出口订单下滑;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催生提前出口。进口方面,进口同比增长18.0%,较上月下降2.0个百分点;9月进口同比将小幅下行,具体而言,9月原油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同时CRB现货指数同比继续下滑,将从价格方面拖累进口同比,在2017年高基数影响下,9月进口同比或将下行。

  资金面平稳跨季

  在国庆放假期间,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从10月7日至13日的一周时间内,仅10月9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10月13日有5445亿元MLF到期。

  在周二重启逆回购后,央行周三至周五再度暂停逆回购操作,三日净回笼1400亿元,连续六日净回笼。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均衡,隔夜供给相对较多,跨季、跨国庆资金价格上涨。

  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创2008年以来最高,符合市场预期。当前形势下,央行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本就是小概率事件,央行不开展操作,其实已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态度,围绕公开市场“加息”与否的争论将告一段落。

  新个税起征点十月实施

  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5000元。新个税法还扩大了3%、10%、20%三档低税率的级距,3%税率的级距扩大一倍(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由1500元提至3000元),原税率为10%的部分所得的税率降为3%;大幅扩大10%税率的级距,原税率为20%的所得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以及原税率为25%的部分所得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9000元至12000元的部分)的税率降为10%。原税率为25%的部分所得(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2000元至25000元的部分)的税率降为20%。税务部门称只要是10月份取得的工资收入都按5000元起征点计税。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