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节能终止筹划3个多月的重大资产重组 董秘辞职

  挖贝网 9月29日消息,近日,A股上市公司首航节能(002665)主动给公司筹划了3个多月的重大资产重组按下了“停止键”。终止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其董秘向公司递交了辞职信。、

  首航节能此次资产重组最早公开化在今年6月。首航节能与标的公司扬州龙川钢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州龙川”)以及其股东马自强针对收购事宜经协商后,于2018年6月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马自强持有的扬州龙川70%的股权。

  因筹划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首航节能股票自2018年6月5日开市起停牌。

  此后的三个多月时间,经过大量的尽职调查及沟通工作,首航节能在9月底宣布上述收购案夭折。其给出的原因是在重组推进过程中,由于近期宏观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细节洽谈中各方未能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同一日,首航节能董事会称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侯建峰先生递交的《关于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的申请》。因为工作调整,侯建峰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该申请自2018年9月28日起生效。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首航节能还披露了公司“拟筹划引入战略股东”的新计划。其表示,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解决上市公司项目建设低成本资金筹集,推进上市公司战略目标实现,公司近期拟筹划引入战略股东。

  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底,北京首航波纹管制造有限公司持有首航节能20%的股份,系其第一大股东。首航节能称,北京首航波纹管制造有限公司拟向第三方转让部分股权,可能涉及第一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