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中标大单 博世科业绩增势不减

    《号外财经》/王京

  9月28日,博世科(300422.SZ)公告,近日,公司和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博世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博世科”)组成联合体,参与了“广西中泰(崇左)产业园新寨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EPC)总承包”的公开招标采购。2018年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广西中泰(崇左)产业园新寨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EPC)总承包中标公告》,确定由公司和湖南博世科组成的联合体成为该项目的中标人,公司已收到该项目的中标通知书。

  广西中泰(崇左)产业园新寨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EPC)总承包的:建设总规模为40000 m³/d,其中近期(2018年)建设规模为20000 m³/d。主要建设内容为近期建设污水处理能力20000 m³/d的污水处理厂1座及配套污水管网DN300-DN1000总长38. 83km。投资总额为19,103.3万元,占博世科最近一期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13.01%,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号外财经》注意到,今年来,博世科连续中标大单。

  博世科和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西科丽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丽特”)组成联合体,中标“贺州市城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垃圾清运、中转站及公厕管护、垃圾填埋场运营等作业市场化服务采购”,成为该项目中标供应商,中标金额为5796.6010万元/年,项目总金额约为5.7966亿元。

  9月10日,博世科称,公司和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博世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博世科”)、阜阳晶宫绿建节能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晶宫绿建”)组成联合体,成为“阜阳市颍东区乡镇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中标供应商,项目总投资约32,524.18万元,约占博世科最近一期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22.15%,充分体现了公司在乡镇污水治理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市场认可度。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经营未来年度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号外财经》注意到,今年上半年,博世科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大幅增长。

  2018年上半年,博世科营业收入11.48亿元,同比增长107.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00.40%。

  博世科主营业务收入要来自于水污染治理、 土壤修复环境综合治理其他业务等。

  2018年上半年,博世科水污染治理业务占主营收入的比例为 68.23%,同比增长132.21%,主要原因系系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确认收入12,265.89万元,石首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确认收入5,452.84万元、贺州市爱莲湖生态保护及基础设施建项目确认收入4,720万元等影响所致。

  同期,博世科土壤修复业务占主营收入的比例为 12.41%,同比增长 87.50%,主要原因系蠡县王家营村东北渗坑治理工程设计施总承包项目确认收入 4,546.60万元、南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及南宁化工有限公司搬迁地块土壤治理修复工程设计施总承包项目确认收入3,026.19万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